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
2022-08-09 18:1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9171135

活动现场 摄影 胡礼国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同饮一江水,皖鄂一家亲。8月9日,2022“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在美丽的江淮大地安徽合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向旅游产业招商大使颁发证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出席。湖北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五市文旅局分别作推介。推介会上,湖北与安徽签订了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湖北为安徽游客“三送福利”,带来总价值2500万元的文旅大礼包。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9171214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为本次活动致辞 摄影 胡礼国

  同为中部地区和内陆省份,同为长江流域滋养的“龙的传人”,湖北与安徽,因水结缘,两省地界相连,民心相通,情谊绵长。推介会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代表湖北人民向安徽的朋友们,发出畅游湖北的盛情邀请。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1854302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发布惠游政策 供图 湖北省文旅厅

  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介绍,此次湖北为安徽游客“三送福利”:送优惠文旅礼包、送优质文旅服务、送惠民文旅产品。其中,湖北隆重推出“‘鄂’有好礼 ‘皖’美约‘惠’”惠游政策。这个专门为安徽游客带来的文旅大礼包总价2500万,主要包含三重好礼:一是在安徽定向投放1000万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可以在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酒店住宿、旅行社线路直接领取使用,尤其是旅行社线路消费券,最高可以享受满1000减400、满2000减800的优惠;二是针对安徽市场,定向发放10万张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张惠民卡专项补贴100元,累计补贴超1000万元。原价300元的惠民卡,游客最低可150元购买;三是发行湖北文化旅游集团面向安徽旅行社等代理渠道同步推出的500万元专项补贴政策。

  为了让更多安徽游客领略荆楚好风光,湖北各景区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政策,希望更多人能够走进湖北、畅游湖北。如在黄石,全市A级景区对安徽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实行免大门票政策;在黄冈,从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全市A级景区对安徽游客执行首道门票减免政策,两人以上团队、每两名游客免票1人;在咸宁,从即日起到9月30日为止,安徽游客凭身份证游玩光年城堡景区免门票;在鄂州,莲花山景区(4A级)免费开放,外省来鄂游客游乐场门票买一送一,鄂钢工业旅游景区(3A级)外省来鄂游客免门票;在孝感,安徽籍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免票游览双峰山景区等等。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9172408

黄梅戏经典选段《对花》演绎现场 摄影 胡礼国

  荆楚大地与江淮大地路相通、地相连,同唱黄梅戏,共饮一江水,高铁一线牵,两地一家亲。闻名全国的黄梅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推介会现场,来自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的黄梅戏非遗传承人涂小勇携手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全国黄梅之星获得者何凤娇共同演绎了黄梅戏经典选段联唱《对花》《夫妻双双把家还》,赢得满堂喝彩。

  为促进旅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2022年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继续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特聘任安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莉、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总裁徐华玉作为湖北省旅游产业招商大使。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为招商大使颁发证书。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917221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 供图 湖北省文旅厅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9170939

湖北、安徽两省骨干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供图 湖北省文旅厅

  此次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湖北省、安徽省骨干旅行社也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皖鄂两地未来的深度合作必将给两省文旅行业“添薪加火”,让市场尽快“火起来”,让经济“活起来”,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文旅力量。

“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走进合肥_fororder_22885700

第70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姜思岐在活动现场为家乡湖北做旅游推介 供图 湖北省文旅厅

      推介会上,第70届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总冠军姜思岐现身推介湖北文旅。她说:“我在湖北上了四年大学,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为家乡文旅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作为世界小姐中国冠军的责任和义务,让世界小姐IP与‘知音湖北’交融发展。”

  荆楚好风日,邀君乘风来。湖北诚邀安徽的朋友乘坐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湖北吃一碗襄阳牛肉面,到神农架逛一趟大九湖,在宜昌吟一回《屈原颂》,来恩施唱一曲《六口茶》,然后再去潜江吃一顿小龙虾,带一盒武汉周黑鸭,饱览楚风、一路欢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