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四次专题辅导
2022-08-05 19:01: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四次专题辅导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王蒙徽王忠林李荣灿出席

  8月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四次专题辅导举行。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建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王志宏分别围绕“加强城市应急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应对城市风险”作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主持会议。

  孙建平在报告中分析了城市安全面临的“黑天鹅”式突发风险、“灰犀牛”式运行风险、“大白象”式潜在风险,指出安全是最基础的公共产品,建议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理念,全方位加强城市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王志宏在报告中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事件复盘和过程推演,详细剖析案例发生的背景、原因、危害以及防范应对的举措,结合自身体会,对用好统筹方法推进城市建设管理、防范应对城市风险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防范应对城市风险具有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这次培训班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增强发展的内生稳定性。要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湖北日报记者王馨、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