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2022-08-03 10:08:4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纵深推进清廉湖北建设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王蒙徽讲廉政党课 王忠林主持 李荣灿出席

  8月2日,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并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清廉湖北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宣读《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王蒙徽指出,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稳固红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蒙徽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带头管好自身。要对党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敢于斗争、担当善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不当“懒官”“庸官”“太平官”。二是带头管好家人亲戚。要杜绝特权思想,对家人亲戚看紧一点、管勤一点,构筑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涵养良好家风,自觉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防止被“围猎”。三是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管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带头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风气相统一,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

  王蒙徽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自始至终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要坚持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突出权力制约监督,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发挥思想教育优势,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清廉湖北建设走深走实。四要坚持管好重点对象。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违法的毫不留情、毫不手软。五要坚持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司令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州、县设分会场。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杨宏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