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屈原文化公园正式开工建设
2022-08-01 21:1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8月1日上午,宜昌屈原文化公园正式开工建设,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宣布开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副主任刘跃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

宜昌屈原文化公园正式开工建设_fororder_图片4

屈原文化公园开工仪式 供图 宜昌市委宣传部

  该项目以屈原文化为主题,以“文化+公园”“文化+研究”“文化+体验”的形式,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把弘扬屈原文化作为“战略性资源”置于新目标新定位中整体谋划,将宜昌打造成屈原文化权威阐释地、标准制定地、活动聚集推广地,让屈原成为永恒的文化地标。

宜昌屈原文化公园正式开工建设_fororder_图片5

屈原文化公园功能分区图 供图 宜昌市委宣传部

  屈原文化公园选址在宜昌市中心城区长江以南磨基山片区,是紧邻长江,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于一身,独一无二的的黄金区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36公顷,核心建设面积约66.4公顷,含孝子岩区域、西部山谷及中部山谷。

  公园围绕宜昌屈原文化“一标三地”的建设要求,补城市文化功能短板,形成面向世界的屈原文化研究、交流和推广平台;运用差异性、活态化、体验性的手法,以文化型体验为核心建设富有想象力和感染力的文化场景,用场景语言讲文旅故事,用创新语言讲活化故事。

宜昌屈原文化公园正式开工建设_fororder_图片6

屈原书院效果图 供图 宜昌市委宣传部

  宜昌是屈原故里,屈原是在长江文明中孕育成长的,也是其杰出代表。屈原文化是长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好、传承好、发展好屈原文化,对于延续长江历史文脉和文化基因、构建中国话语体系、传播中国核心价值、彰显中华文明内核具有重要意义。

  宜昌建设屈原文化公园,是宜昌新时期提品质、增能级、走向国际的精神内核和重要引领,是继承和弘扬屈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的重要行动,是服务和支撑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举措。(文 江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