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展现“阳光湖北”文化成果 中建五局湖北公司深入推进品牌党建
2022-07-20 15: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7月18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中建五局湖北公司召开会议对下属各项目党支部设置和党员隶属关系作出调整,并进一步丰富深化“价值党建·阳光湖北”品牌党建体系。

展现“阳光湖北”文化成果 中建五局湖北公司深入推进品牌党建_fororder_图片2

会议现场 摄影 胡聪

  据悉,会议将中建五局湖北公司原来在鄂的15个党支部调整为13个,并重新选举任命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明确根据各支部工作重点难点,选派分公司相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由所在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担任,全体委员均由所在支部选举产生。

  此次调整要求每季度对各党支部进行综合考评,每年组织副书记进行一次集中述职,年底对照《党群目标责任书》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进行考评。支部津贴发放与支部副书记经营业绩考核、绩效考核挂钩。

会议现场举行授旗仪式 摄影 胡聪

  据了解,近年来中建五局湖北公司立足实际,创建了“价值党建·阳光湖北”品牌党建体系,持续开展四项阳光行动——坚持统筹谋划,塑优阳光组织;多方联创联建,打造阳光阵地;创新赋能行动,建设阳光队伍;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阳光氛围,不断深化丰富“价值党建·阳光湖北”品牌党建内涵。

  2022年上半年,中建五局湖北公司各支部书记到项目开展交心座谈30余次,累计收集问题200余条,员工问题解决率达80%,让员工真切感受到“阳光湖北”的温暖。

  在联创联建方面,中建五局湖北公司武汉大学医学部项目部同武汉大学基建处成立联合党支部,助力现场履约攻坚,获评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及“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等。

  在队伍建设方面,中建五局湖北公司2022年上半年开展3期新员工“溪浪”孵化营培训、10余场线条交流会,同时每季度督查项目班子任职满意度,做好关键人才素质管理工程。此外,中建五局湖北公司还设立25名项目兼职纪检人员,打通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通过廉洁党课、案例警示、廉洁共建等活动,受教育人员达582人次,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党建工作责任书签订环节 摄影 胡聪

  中建五局湖北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支部调整有利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领导和企业治理有机统一,有利于促进党建与经营的融合,将领导干部联系施工一线、指导基层党建与解决经营难题等相关工作相结合。中建五局湖北公司将继续抓手各项阳光行动,推出一批典型榜样、一批优质工程,展现“阳光湖北”文化成果,凝聚蓬勃向心力,进一步擦亮公司在鄂“价值党建·阳光湖北”品牌,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文 胡聪 黄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