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乘着高铁畅快游 诗画宜昌盛邀天下客
2022-06-17 16:5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6月16日,“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武汉站)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畅享高铁惠游鄂西”,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以郑渝高铁开通为契机,铁路、地方联手打造“高铁+”文旅精品路线,热忱邀请“远亲近邻”乘坐郑渝高铁,惠游壮美鄂西。

推介会现场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郑渝高铁襄阳东至重庆万州北段目前已准备就绪,该线路在湖北省设有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共五站。襄阳、宜昌、十堰、恩施、神农架等地不少景区推出了持高铁票即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市民游客可乘坐高铁前去打卡。

在推介会现场展出的宜昌文创市集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倚江而立,因水而兴,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禀赋,让宜昌披上诗画般的山水幕布,拥有长江三峡世界级大IP。”推介会现场,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肖发喜介绍,宜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精品线路众多,是湖北最早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宜昌柴埠溪大峡谷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近年来,宜昌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涌现出很多年轻人追捧的时尚旅游产品。比如,乘坐游轮,在浩瀚星河下观摩一场宜昌城市夜景灯光秀;在华灯初上时相约长江不夜岛——西坝夜市,领略山水之城的激情与活力;在809微度假小镇,感受着“三线”军工文化的时代记忆;走进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五峰月亮湾,在隐入山林的野奢木屋里枕清风明月入梦;在远安太平顶度假区,享受晨起追光踏初露,夜听虫鸣观繁星的惬意;在“三峡最高峰”金刚山度假区,体验峡江之畔独一无二的浪漫;在“山楂树之恋”所在地——百里荒度假区,共赴一场浪漫的星空之约;还可以前往清舍客栈、南岔湾石屋、拈花谷民居、梵璞山居、昭君别院等十大精品民宿,体验山川拥繁星、悠然田园居的慢生活。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跟着高铁畅游宜昌,日前,宜昌趁势出台了“引客入宜”旅行社奖励政策,众多景区也推出优惠活动。

  在五峰县的柴埠溪景区,从郑渝高铁开通之日至2022年12月31日,所有终点站为湖北境内的高铁票客人,均可凭火车票免门票;在月亮湾露营地,游客凭中考证和高考证、高铁票,享奢野小木屋、房车、花语木屋门市价五折。

太平顶度假酒店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在夷陵区的峡口风景区,游客于2022年6月17日至2022年7月16日可凭兴山站高铁票,三峡猴溪景区门票5折(不含索道);2022年7月16日前,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对游客免营地大门票;8月16日前,在百里荒景区,凭高铁票游客可免费进场。

  在远安县的太平顶度假酒店,游客凭高铁票可享受露营营位8折优惠,同时享受餐厅消费满188元送20元折扣券。

  兴山县从郑渝高铁开通之日起,游客凭三日内到兴山站的高铁票,在高岚大峡谷、昭君村景区购观光门票享受五折优惠,活动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文 谭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