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东西湖区新沟镇小学校园办起西瓜节
2022-06-15 11:00:3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校园办起西瓜节 自己种的西瓜吃起来更甜

武汉东西湖区新沟镇小学校园办起西瓜节 自己种的西瓜吃起来更甜_fororder_01_副本

校园西瓜节吃瓜比赛。长江日报记者金文兵 摄

  “这个西瓜汁配上雪碧,真是太好喝了!”6月14日,东西湖区新沟镇小学用自己种出的1000斤西瓜,举办了一场校园西瓜节。

  这些西瓜并不是外购,而是出自学生之手。学生们利用校园空闲地垦荒,亲手种下了一批瓜苗,并在老师指导下浇水、除草、授粉等。今年的西瓜苗是校长许化冰托人弄来的“美都”西瓜新品种。切开后,个个瓜瓤鲜红,汁水很多,入口微微起沙,甜度很高。

  西瓜节现场的多轮“吃瓜比赛”,将狂欢气氛一下子拉高:台上的“吃瓜”选手快速啃食西瓜,哪怕汁水横流也不管不顾;台下的“吃瓜群众”不断呐喊、鼓掌助威。

  四(1)班的刘雅静同学是去年“吃瓜”大赛的年级冠军,今年蝉联。六(2)班的袁博文,在比赛决出胜负后,为了避免浪费,仍坚持把西瓜的红瓤全部吃完,他的这一行为赢得老师的点赞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除了简单的“吃瓜”以外,同学们还玩起了西瓜DIY创意:酸奶西瓜球、西瓜冰粉、西瓜水果串、雪碧西瓜汁等各式美食在校园林荫大道下的西瓜美食街逐一摆开,供大家排队品尝。

  “我们学校占地约45亩。2021年初,我们整理了校园两个角落的荒地,开出了大约3亩土地,分别建起了2亩百果园、1亩左右的西瓜种植基地,把它们作为学生们的劳动实践基地。当年,我们收获了500斤西瓜,于是举办了第一届校园西瓜节。”

  许化冰介绍:“今年3月,我们把西瓜种植区升级为温室大棚,采摘了1000斤西瓜,用在了第二届校园西瓜节上。”

  “不要小看这‘二个西瓜三个桃’,它是很好的劳动美学和生态教育素材。”许化冰说,学生们在种植和管护过程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品尝到了收获的快乐。而且,这个劳动实践基地能够吸引学生“走向田间”,以劳动教育为抓手,融合各学科课程,学习语文、科学、美术等知识,起到更好的教书育人效果。(长江日报记者金文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