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少先队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2022-06-01 11:20:1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好队员——全省少先队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湖北省少先队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01

5月31日,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一、二年级部分同学系上红领巾,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孙振东 李维波 摄)

  少年儿童,是破土而出的幼苗,也是振翅欲飞的雏鹰。6月1日,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又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

  连日来,湖北省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庆祝“六一”活动,深化“六一”重大节庆日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早立志,走好人生每一步

  5月30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湖北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会在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

  “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少先队?少先队员怎样行使民主权利?”江岸区委党校教师、校外辅导员刘雅婷向少先队员们提问。

  “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我们通过少先队代表大会来商讨、决定队的重大事务。”台下的队员们纷纷举手抢答。

  刘雅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告诉孩子们,入队、入团、入党是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5)中队队员晏梓宸,早早在心中定下“进步目标”。

  “第一次在课堂上举手发言时,我紧张不安,是胸前的红领巾鼓励了我。它好像在无声地对我说,别怕,少先队员可以克服一切困难!”晏梓宸说。

  后来,他积极参加一系列学党史活动。寻访身边优秀党员时,榜样力量激励他奋发向上;参选大队委员时,勇敢站出来展示自我……

  不久前,晏梓宸荣获湖北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他勉励自己,要争取入团、入党,在党的带领下走好人生每一步。

  连日来,全省各地精彩主题队日活动相继上演。

  “最美红领巾·最亮一颗星”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仪式在孝感市晒书台小学举办,辅导员老师为获得一星章的少先队员们佩戴奖章,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茁壮成长。

  大冶市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在大冶足球公园拉开帷幕,14支队伍用清脆的鼓点、嘹亮的呼号、整齐的步伐彰显朝气蓬勃的风采。

  恩施州各地开展少先队员集中入队仪式,新入队少先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庄严呼号中,正式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

  重实践,校外活动受欢迎

  “我爱古城,我是古城保护小使者。”近日,襄阳市襄城区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群红领巾讲解员身着传统服饰,在仲宣楼、襄王府、昭明台等历史遗迹前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为路人、游客带来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文化故事。

  在这场“古城保护小使者”红领巾讲解员比赛中,襄城区少先队员们学史崇德、实地锤炼,在比拼中共同成长。

  实践出真知,亲身体验是培养孩子们兴趣与热爱的最好方式。

  鄂州市华容区发布第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地图,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丰富的活动内容、详细的路线介绍、贴心的打卡服务,极大方便了少先队员们参与校外实践教育活动。

  在黄石,楠竹林小学少先队员们同解放军叔叔一起唱军歌、打军拳,在“少年军校”中锻炼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钢铁意志。

  在武汉,友谊路中学少先队员们写下百余封饱含深情的“红领巾手拉手”书信,动手制作许多精美卡片,寄往新疆博乐市第八中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通讯员 代思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