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漳河新区:把方便带给企业和群众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5-30 17:2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荆门市漳河新区对标对表省、市营商环境先行区,全面落实全市深化一流营商环境37条、160项重点任务清单,以市场主体感受为标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畅通渠道,打好营商政策“组合拳”。漳河新区出台《2022年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对30条104项重点任务和18项指标实行包联督导;依托“漳河清风”微信公众号,推行“码上监督”,建立便捷化投诉平台;开展“挂牌护航”,选取国华、龙浩、可可等3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督监测点,发送宣传短信14万条;印发《漳河新区“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全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升惠企兑现效率,办理时间由“5+5”缩短为“2+1”,为46家企业兑现资金6117万元;实行“二对一”银行包联企业制度,创新飞机专利权质押、股权质押、信用证等金融产品,扩大“农信贷”“园区再担贷”“政采贷”等重点信贷产品受益面,为先创市政、漳富公司、可可农业等9家企业发放融资需求5亿元,做好企业和群众经商前行的“引路人”。

  流程再造,点燃营商环境“助推器”。新区通过优环节、减材料和省流程,砍掉“奇葩证明”、清理“非标准审批”、合并“重复提交”,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总窗出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一业一证”改革中,受理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113张,实现拿证即开业;在企业开办改革中,实行“1050”标准,推行“移动式”上门入户服务,新增市场主体812户,同比增长37.86%,打造企业和群众经商办事的“新洼地”。

  纾困解难,当好营商服务“店小二”。新区全体成员牢固树立“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有力保障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更好优化企业服务,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氛围;开展“进解促”大摸底大调研活动,对新区100个重点项目和120余家企业征求营商环境线索意见,成功为可可农业、傅吉田园综合体等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共为辖区内19名民营企业家送上生日的祝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展“智汇荆门·才聚新区”“靶向培训”“零工驿站”等行动,为65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2694个,成为企业和群众随叫随到“店小二”。

  漳河新区始终以“民之所用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服务为标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企业和群众”,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在这里安居乐业。(文 刘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