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前四月湖北经济稳定运行
2022-05-18 09:28:3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前四月湖北经济稳定运行 固定资产投资、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外贸等重要指标两位数增长

  5月17日从湖北省统计局获悉,受国内疫情反弹等因素影响,1月至4月湖北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合理区间。投资、进出口稳定增长,工业生产、消费保持增长,金融物价总体平稳。

  高技术制造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1月至4月,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0%,增速高于规上工业13.4个百分点,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6.7%,比1月至3月提高5.8个百分点。

  经济效益稳定提升。1月至3月,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4.4%,比1月至2月提高6.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9个百分点。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0%。在全省上下大抓项目建设的努力下,项目落地进度明显增加。1月至4月,全省亿元以上施工项目7938个,同比增加1559个;新开工项目3988个,同比增加2217个。

  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4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3%,占全部投资比重达35.5%,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1.7%,占工业投资比重达45.3%,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19.8%,增速高于全部投资2.8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1月至4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8.4%,增速比1月至3月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在荆荆高铁、沿江高铁等项目的带动下,增长64.3%;在两湖隧道等市政工程项目带动下,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35.7%。民间投资保持活力,1月至4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5%,占全部投资比重达61.3%,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前四月社零额有所波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26.69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4.7%。

  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4月,进出口总额达1841.6亿元,同比增长14.9%。4月,进出口总额达494.4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出口325.3亿元,增长14.1%;进口169.1亿元,增长26.4%。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品价格涨幅趋缓。1月至4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比1月至3月提高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6.0%,涨幅与1月至3月持平,其中4月上涨5.8%,与3月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4月上涨11.7%,比3月回落0.6个百分点。(湖北日报记者廖志慧、通讯员胡锴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