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五一”消费促进活动成效明显
2022-05-18 10:4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2022年“五一”假期,武汉市商务局启动“春潮型动·炫彩江城”消费季,拉开全年消费促进活动序幕。活动期间,共有150余家商超、商业综合体和重点商贸企业,3000余家品牌连锁门店,联动开展320余场特色促消费活动。

  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实现网络销售额45.5亿元,同比增长13.4%;五大零售集团日均客流量、日均销售额较清明假日分别上升6%、39.98%。据武汉市餐饮业协会监测,“五一”期间,全市餐饮市场总体恢复至2019年同期七成以上。

  围绕“荆楚购”和“畅享消费·乐购武汉”全年消费主题,聚焦“春潮型动·炫彩江城”春季消费季主题,武汉推出统一活动标识和主题宣传片,组织各区、各重点商贸企业结合特色开展多样化消费促进活动。江岸区围绕新老商业地标,发布《江岸逛Gai指南》,全面展示江岸区潮流消费打卡地、网红景点;汉阳区做强“云上消费”,上线购物平台“知音乐购”,发放全品类消费券;硚口区根据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汽车家电等多个品类消费活动,制定印发消费指南,开展“缤纷五一·硚口FUN肆嗨”消费促进活动。各重点商圈、商贸企业也积极开展覆盖商超、餐饮、酒店、汽车、家电、文旅等多个板块的32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为市民假日生活提供多样化消费选择。

  线上线下协同,消费市场稳中有升。美团外卖启动“武汉小龙虾美食节”,投入4000万元补贴,发放小龙虾促消费券,与全市1000多家小龙虾门店展开联动,为武汉小龙虾品牌获得更多线上客流,累计拉动消费金额1.5亿元。阿里巴巴组织开展“阿里本地生活五月E起购”系列促消费活动,在周末生活节、主题欢乐购、深夜美食趴等各类促销板块,以减免补贴、城市红包等形式投放专项购物补贴超1000万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全市线上消费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特点,线下消费转移至线上消费趋势明显。

  此外,“体验经济”火热,线下消费逐步恢复。“五一”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较清明假期有较大提升。零售方面,在疫情防控减少外出聚集等因素影响下,武商、中百、中商、汉商、工贸等五大集团客流量504.8万人次,日均客流100.96万人;销售额为6.57亿元,日均1.31亿元,均较清明假期有了大幅提升。餐饮方面,在外地来汉人数减少、餐厅采取限流措施等客观条件影响下,全市商业综合体内餐饮消费逆势上扬,商场餐饮消费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6.2%,进一步拉动本地消费。

  下一步,武汉市将按照“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民促进消费”工作思路,围绕“畅享消费 乐购武汉”消费主题,落实全年春华、夏至、秋实、冬安四大篇章序时活动安排,通过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消费促进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繁荣武汉市消费市场。(文 孙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