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电子质检再添省检中心
2022-05-09 10:57:4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云上线下,他们为用户找“漏洞” 我省电子质检再添省检中心

  身披“白大褂”,手提几台电脑,5月5日,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省电子院”)检验员们即将前往武汉市某医院,为该院的智慧医疗系统进行常规检测。

  药房智慧管理系统是否合理运行、效率如何?系统的响应时间怎样?资源利用情况如何?省电子院技术人员通过一系列性能指标来评价系统是否满足要求,为用户“千测百试”找“bug”(漏洞)。能够长期跟进项目、随时随地检测,实现“云端”检测的奥秘,正在省电子院引入的测试软件上——Performance Runner和Loadrunner、Fortify SCA等总价逾百万的测试软件,配上性能测试用机及测试工具,可满足客户不同的测试需求。

  随着今年4月27日湖北省软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正式通过验收、顺利挂牌,湖北电子院的“招牌”也越擦越亮。“目前,中心的业务正在不断拓展。无论是软件还是系统检测,有bug才是常态。我们正是利用先进技术和精准细致的服务,尽可能多地找出隐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该中心负责人李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此前,湖北省一些没有自有测试能力的中小微软件企业,面临产品送检无门的窘境。该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拥有软件功能和性能测试工具、移动平台自动化测试工具、代码静态分析工具、电子数据取证工具、信息安全评估工具等测试设备,能为客户精准找到系统和软件漏洞,评测软件产品稳定性与安全性,为验收信息系统集成项目提供支撑等。一款软件从研发、交付到运维,该中心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端化”检测服务。除了服务湖北的企事业单位之外,还服务了福建省城市地质三维信息通用系统、关岭三叠纪古生物遗产地保护软件、安徽淮北和四川温江的智慧电力系统等。

  省电子院透露,该中心目前已具备国内一流的评测环境、人才队伍和测试技术,可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安全和软件质量两大类服务,更好服务我省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服务范围覆盖全省、辐射全国。

  据了解,省电子院目前已筹建或建成了国家安防智能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省智能识别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湖北省软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省信息机房安全环境节能监督检验中心,拟筹建湖北省网络及信息安全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工业信息安全感知与评估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湖北中心。同时,光谷检测中心汽车电子检测平台、电磁兼容检测平台正在服务汽车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电等产业。未来,省电子院还将聚焦于高端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拟筹建轨道交通智能装备中试基地。

  除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之外,省电子院还牵头起草了多项相关行业标准,如无线组网火灾报警系统技术规范、 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入户设备通信及控制总线通用技术要求等,逐渐成为服务湖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生力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子轶 通讯员 徐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