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钟祥:“税力量”助穷山沟飞出“金凤凰”
2022-04-27 17:3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国家的缓税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将这些资金一部分用于扩大公司生产,一部分用来帮助农户开展生产。”近日,面对税务干部送来的税收优惠“干货”,湖北黄仙洞葛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华满脸喜色。

  湖北黄仙洞葛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黄仙洞葛业”)位于“中国葛粉之乡”钟祥市客店镇,公司始建于1999年,专业从事葛根粉系列食品研发、精深加工生产及外贸出口,主要产品有葛粉、葛粉汁、葛花茶、葛根茶、葛粉丝、葛豆丝、葛面条、葛饼干8个系列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2项。其产品已入驻天猫、京东、抖音等8家线上销售平台。

湖北钟祥:“税力量”助穷山沟飞出“金凤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27170535

湖北黄仙洞葛业董事长韩玉华(中)向税务人员介绍葛根产品销售情况 摄影 宁新峰

  近年来,随着营改增的实施、进项税抵扣扩围、增值税税率的下调,湖北黄仙洞葛业的税负不断下降,特别是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的税前扣除、研发费的加计扣除,更是让公司收获满满。2019年以来,该公司先后享受小微企业优惠6.5万元、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470余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194余万元。

  同时,税务部门积极组织“税莫愁”服务小分队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及销售情况,开展税企座谈会,了解企业困难并听取建议,及时送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发展分忧解愁、提供动力。

  湖北黄仙洞葛业不仅注重自身发展,还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中,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公司所在的南庄村发展集体经济。近年来,该公司按照“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办一家企业、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批农户,积极培育壮大葛产业,开展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带动3200名农户生产,提供就业岗位330个,精准扶贫40户,提供帮扶资金48万元。

  落后乡村旧貌换新颜。从前,南庄村山路崎岖、坑坑洼洼,群众出行极为不便,消息闭塞,发展缺乏产业支撑及技术支持,致富的路上困难重重。如今,南庄村在保持村庄原有古朴面貌的基础上,实施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出行和住房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深入挖掘乡村旅游文化和葛文化内涵,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种植葛根增收致富。村民年均收入从2013年的7000元上升到去年的2.3万元,实现了快速增长。

  “受疫情影响,近两年公司发展面临着一些难题,但看到国家不断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又重新点燃了信心,坚信明天一定会更好。”湖北黄仙洞葛业总经理彭兴娥说。(文 唐朝华 宁新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