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腾笼换鸟”展新颜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开启运营
2022-04-24 15:2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经过3年多的大规模改造,原武汉市蔡甸区沌阳街民营工业园旧貌换新颜,变身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目前园区全面进入运营,已签约入驻东软睿驰(武汉)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羿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百度云智学院等32家企业。

“腾笼换鸟”展新颜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开启运营_fororder_图片8

变身后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工智能科技园 供图 中国一冶集团

  “这里以前是沌阳街最早的老旧工业园,如今‘腾笼换鸟’成为人工智能科技园。园区现已竣工交付,进入全面运营阶段,我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商务代表、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良介绍说。

  2018年底,该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对16栋旧房改造升级为科技研发楼,并新建1栋集研发、孵化、展览三位一体的科技研发楼和1栋智慧立体停车库,17万平方米的老旧工业园被成功改造为26.5万平方米的现代科技产业园。新园区竣工后,初步形成了以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集聚地,进而吸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

  2019年7月至今,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华为(武汉)智能网联车创新中心、百度云智学院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已纷纷入驻园区。

  作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聚集地,园区道路两侧停靠的车辆上均安装了车顶激光雷达等自动驾驶标志设备。

  园区还有基于百度Apollo平台研发生产的4辆阿波龙无人驾驶载人小巴和数十辆新石器无人驾驶零售车、短途物流车、快递车、保洁车、安防车。阿波龙无人车将根据百度采集的线路图在园区内进行自动无人驾驶,为园区入驻企业的员工提供代步服务,同时11台小型功能无人车也将提供商品售卖、快递送达、卫生清洁、安防等服务。

  未来5年,科技园将围绕发展“数、智、网、端”产业,大力引进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项目,力争实现入驻企业超过200家。为此,园区在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上下足了工夫。园内大多数企业与汽车产业链相关,对停车位的需求较大。对此,园区耗费1年时间修建了一座可提供1186个机械车位的智慧立体车库,以解企业后顾之忧。

  未来,园区还将打造政企合作综合服务窗口、园区展厅,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政务、投融资、知识产权交易、政策申报、品牌宣传等深度服务。(文 杨爱国 王惠 向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