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市在建铁路及成品油翻坝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
2022-04-18 16:4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15日,宜昌市在建铁路及成品油翻坝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强调,要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努力以铁路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稳增长、惠民生。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会议。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董事长马春山,湖北铁路集团总经理朱国志,武九铁路客运专线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锋讲话。宜昌市领导汪元程、张立新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会议。

  会上,宜昌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在建铁路及成品油翻坝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秭归县、夷陵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认领了任务。沿江高铁荆门至宜昌段建设单位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荆门指挥部、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建设单位武九公司宜昌指挥部、茅坪港疏港铁路建设单位三峡疏港铁路公司、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建设单位三峡枢纽江南翻坝成品油投资运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加快项目建设作出承诺。

  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参建单位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大民生工程。没有高铁,就意味着城市的边缘化。对宜昌而言,铁路特别是高铁,是过去最大的短板,也是今天最大的机遇,更是未来最大的动力。这批正在加快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宜昌“壮筋骨”的关键支撑,建成后必将巩固提升宜昌的交通枢纽地位,实现宜昌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效链接,让宜昌搭上高铁经济的时代快车,为加快建设“六城五中心”、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市上下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大干快干,早日让“时间表”变“进度表”、“施工图”变“竣工图”。

  王立强调,这次会议既是战前动员、誓师出征,也是沙场点兵、擂鼓亮剑,各地各单位的承诺就是军令状、任务书。要发扬“开路先锋”精神,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乘势而上、扬鞭策马、各尽其责,努力以铁路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助推稳增长、惠民生。要及时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的矛盾和问题,加快前期准备工作,破解项目审批和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铁路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心关爱一线建设者,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切不可因小失大、一失万无。

  马春山表示,自沿江高铁武宜段启动以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市、区、部门认真组织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协调服务等工作,为武宜全线征地拆迁树立了标杆。当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希望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止于至善的工作标准,精诚团结、拼搏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把武宜段打造成引领沿江高铁全线建设的示范性工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争当龙头”贡献力量。

  徐利锋表示,将以本次推进会召开为契机,对高质量推进宜兴联络线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不断优化施工组织,配齐配强建设力量,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以铁路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国志表示,湖北铁路集团将全力加快当远铁路、茅坪港疏港铁路建设,全力支持郑万高铁、宜兴联络线、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建设,全力支持宜昌高铁枢纽建设,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基金优势、运营优势,积极做好宜昌铁路发展研究推进工作,积极拓宽募资渠道,切实提高紫云铁路运营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为宜昌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宜昌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市区、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余思朗 郑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