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潜江市推动“三项示范创建”工作 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
2022-04-16 19:2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15日下午,潜江市构建“大安全”格局暨“三项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潜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区、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建设、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一居一警、一村一辅”三项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公安主推,部门协同、社会联动”的“大安全”格局是湖北省委、潜江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的需要,是推动资源共享、破除信息壁垒的需要,是实现精准管控、发挥技术优势的需要。“三项示范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围绕平安稳定主题主线,既与公安机关息息相关,更与平安建设紧密相连。要深刻领悟“情、指、勤、舆”是处置各类安全风险过程中必须一体抓的四项关键点,聚焦基层治理中工作体系不完备、工作力量未整合、工作统筹不得力、工作机制未形成等问题,市域层面要将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研判出的情报线索及时向市委平安办、各职能部门预警,按照“研、交、办、督、结”闭环运转要求,第一时间明确主责单位、责任领导、处置要求、管控措施,迅速开展排查、化解、处置工作;区镇街道层面要充分发挥平安办统筹作用,依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落实相关人员常态入驻机制,围绕“常态、应急、安保、专项”四种模式,一旦发现安全风险隐患,一体研判、一体会商,统筹做好协调组织、调度力量、谋划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创建标准、创建要求,以干促创、以创促建、以建提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潜江、法治潜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根植理念,树牢情报主导理念、一体化理念、“研交办督结”闭环运行理念,以“情指勤舆”一体化为牵引,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建”,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处置合力,切实管住“十类人”、防住“七类事”;要筑牢基础,不断健全组织、力量、情报、运行、保障“五个体系”,着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创建示范,争创平安办主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居一警、一村一辅”建设示范;要全面推进,坚持“示范引领、全市同步”原则,保质保量完成示范创建任务,形成一体推进的工作局面,切实把构建“大安全”格局和“三项示范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做出成效。

  据悉,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竹根滩镇持续深入推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落实“1+1+N”联动机制,探索建立矛盾纠纷“五调联动”机制和信访化解“六访”工作法,物建“四长九员”837人,建设“移动看家”300余户,平安建设质效显著提升。杨市街道办事处全面推动“一居一警、一村一辅”全覆盖,充分发挥“10号球员”作用,共化解矛盾纠纷16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浩口派出所着力扣好规范执法“第一粒扣子”,严格落实“六警同录”, 推动警情接处警率、平台录入率、立案查办率均达到100%,同时依托一体化警区协作攻坚机制,实现破案率、结案率分别环比上升62%、40%,做到现案快反、现案快破、现案快办、现案快结。(文 何伟 兰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