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山海经奇幻乐园”将于10月在汉开幕
2022-03-30 09:51:0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用数字技术讲好“中国故事” “山海经奇幻乐园”10月在汉开幕

“山海经奇幻乐园”10月在汉开幕_fororder_01

“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神兽巡游效果图。

  在3月29日举行的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智谷文化产业园)招商签约大会上,“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项目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全场关注。该项目由武汉文投集团联合知名头部企业山水盛典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打造,是全国首个以“华夏神话”为主题的沉浸式数字演艺IP,计划今年10月在汉开幕。

  ■ 打造首个“华夏神话”主题沉浸式数字演艺IP 

  山水盛典公司负责人梅帅元是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总导演及制作人,曾策划、制作了《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等30多个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受众累计超过千万。梅帅元介绍,“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首期整体规划面积5600平方米,由奇幻乐园主题剧场和文创馆两大功能空间组成,采用高科技数字技术,通过室内剧场和街区空间的结合,实现沉浸式的体验效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项目一期选取了《山海经》里女娲、不周山、建木等华夏文明传说元素,构建全新女娲炼石补天的故事,后期还将呈现“夸父追日的不懈脚步”“精卫填海的不倦身影”“后羿射日的不朽目光”等主题。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也是山水盛典公司从实景演出转向数字娱乐项目的第一个作品,之所以选择中国传统的《山海经》为题材,源自于梅帅元长久以来的遗憾。“今天很多青少年是通过西方的文化产品认识了中国文化的IP,比如说花木兰、熊猫。”梅帅元认为,如果我们向中华文明长河的上游眺望,就会发现这个民族所有记忆与源流,是从神话里流淌而来的。“全球化并不意味着自我放弃,中国神话涵盖着的民族智慧与力量,应该在当代被重新看见,使‘中国神话’成为‘中国故事’。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选择了《山海经》,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跨过时间的长河,将古老神话中那些最赤诚、最伟岸、最绮丽的‘种子’带到现代,种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 落户“智谷”看好武汉市场 

  梅帅元认为,“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项目从中国文化的源头出发,又融入了当下最先进的数字技术,此次落户武汉非常契合“智谷”的主题,也终将呈现出和环球影城等现有的主题乐园完全不同的气质。他表示,“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的进入,会让园区变身为文化、娱乐和亲子项目的集聚区。“特别是到了夜间,园区流光溢彩,众多神兽在街区巡游,将把园区变成一个现代都市里的‘平行时空’。”

  据介绍,“数字山海经奇幻乐园”建成运营后,预计年度客流量达35万人次,有望打造成为武汉全新的城市文旅地标。梅帅元对项目的前景非常乐观,“武汉有‘8+1’城市圈,有着足够的人流,而楚文化本来就以神奇、梦幻为特色,这些都是文旅产业需要的素材。同时武汉地处华中核心,还有百万大学生,文化基因足够强大,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武汉的市场,今后还将引入《九歌》等更多的项目。”(长江日报记者王娟 通讯员文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