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52所高校启动专升本招生考试
2022-03-25 11:02: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3月22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有关事项。52所高校同时发布分类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招生简章。

  此次专升本考试招生对象分三类: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即“普通考生”)、专项计划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只能从中选择一种考生类型报考。湖北省52所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招收普通考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长江大学等20所高校同时招收专项计划考生。

  从3月25日至4月5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不同考生可开始分批报名,填报志愿。网络报名期间,报名平台实时公布各招生高校招生专业报考人数。填报志愿结束后,各招生高校将对考生的报名和志愿信息进行审核。志愿信息审核通过的考生不得再更改志愿信息;志愿信息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于4月7日规定时间内更正一次志愿信息。报名结束后,考生还须按招生简章有关规定提交资格审核材料,由招生高校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贯穿专升本考试录取全过程。

  专升本考试时间定在5月8日。具体报名、考试等信息详见省教育厅网站。

  专升本学生(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学生,学制2年或3年,不得采取非全日制学习形式就读,入学后不得转专业和转学。学生(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修完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和颁发毕业证书实际时间填写。

  记者注意到,参与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高校已发布招生简章,对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学制及各专业考试科目、参考教材和考试大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有的学校同时提醒考生,不会举办任何形式的专升本考前辅导和培训,不向学生推荐任何考试参考书,不会划定所谓的考试重点或范围,不提供往年考试试题,请广大考生谨防虚假宣传造成财产损失,而应根据指定参考教材,认真复习准备考试。(湖北日报记者 方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