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2022-03-25 09:24:0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晚樱油菜花郁金香桃花海棠牡丹杜鹃接连开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云雾山景区杜鹃花海盛开。  刘雍涛 摄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芳香艳丽。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晴川假日饭店樱花盛开。  孙大卫 摄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木兰花乡油菜花海。  刘帅 摄

百花接力 武汉春天再迎似锦繁花

姚家山景区,花树盛开。  刘帅 摄

  倒春寒后,迎来晴好升温天气,全市景区、赏花点将迎来更好的春光——晚樱粉墨登场;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山茶花、油菜花、桃花、梨花、海棠进入盛花期;杜鹃、牡丹、芍药相继进入花期。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花期预报”,一起看“桃红梨白郁金香艳,莺啼燕舞蝶儿忙”,将春天装进眼里。

  温馨提醒: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赏花时,需提前预约;入园前做到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行程码必出示。游玩时注意“空间产生美”,请大家不扎堆、不聚集。

  ■ 晚樱盛放 樱花雨更添诗意

  早、中樱已开完一波,重瓣的关山樱、松花月,在樱花雨中更添诗意。3月与4月交替时,各大景区、赏花点,晚樱努力灿烂,“关山、松月、普贤象等晚樱都逐渐开放,预计本周末起进入盛花期。”园艺专家表示。

  1、东湖樱花园:“郁金”“福寿禄”等多个晚樱品种三成绽放,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园内还有30余万株郁金香正值花期。

  2、武汉园博园:中樱盛开,晚樱正陆续绽放,赏花期到4月上旬。此外,园内二乔玉兰、郁金香、结香、牡丹等40多个品种的春花将陆续盛开。

  3、晴川假日饭店:百余株樱花花开七成,正在盛花期。在樱花树下远望古雅的晴川阁,回望长江大桥,别有韵味。

  4、青山公园:关山樱、松月樱、绿樱盛放。以15株名贵的樱花品种“御衣黄”最为特别,花期有20天,预计会开到4月15日左右。

  5、王家墩公园:无敌草坪遇上浪漫樱花,晚樱大道零星开花。预计4月又将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

  6、清凉寨:崖樱、单齿樱、尾叶樱等樱树成林。这个周末,晚樱也将进入盛花期。

  7、武汉名枫彩页苗木基地:位于新洲仓埠街道陶港村,樱花种植面积达100多亩,花期可持续到4月10日。

  其他赏樱点一览:武汉园博园、武汉花博汇、西北湖绿化广场、堤角公园、沙湖公园、汉口江滩、锦里沟等。

  ■ 海棠依旧 品种繁多看过瘾

  武汉景区、公园里的各种海棠正值花期,品种繁多,花期更长。

  1、江滩:在汉口江滩一期临江门附近海棠园、汉口江滩二期三阳广场附近、汉口江滩三期滨江门沙滩儿童乐园附近,海棠盛开。在武昌的海棠园,八凌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钻石海棠等各类品种应有尽有,一次看过瘾。

  2、小南湖公园: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等6个品种的海棠数百棵,花期可持续到5月。

  3、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垂丝海棠开得正好,可持续至4月中旬。

  4、新洲花朝河湾景区:木瓜海棠、四季海棠、贴梗海棠正是盛花期,还有玫瑰、月季、虞美人、樱花、桃花绽放在春日中。

  ■ 油菜花绚烂 一起打卡灿烂花海

  在春天的花中,油菜花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可谓“花坚强”,风雨之后更为艳丽。

  1、蔡甸消泗:武汉目前面积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地,5万亩油菜花宛如金色的花海,还配有专门的观景台和栈道。

  2、江夏五里界:数百亩油菜花花开正好,沿梁子湖大道均匀分布,主要点位有花卉博览园七色花海、唐涂村余孝章湾、李家店村农家畈湾花海、梁子湖鹰猎牧场花海、群益村前湖湾、童周岭等,各点位之间均不超过20分钟车程。

  3、马鞍山森林公园:600亩油菜花海还将持续绽放10天。

  4、中国农科院油料所阳逻综合实验基地:五彩油菜花明媚动人,花期延续到4月。

  5、新洲区旧街:油菜花开得灿烂,环绕农田,远接青山。还可以去旧街楼寨村农户家中吃野菜,品尝春日味道。

  6、木兰花乡:百亩油菜花海竞相开放,金灿灿的油菜花正是盛花期,还可赏粉色、白色等彩色油菜花。

  其他赏油菜花点:东西湖区辛安渡惠安大道沿线3000亩油菜花田、黄陂野村谷、木兰胜天景区。

  ■ 郁金香正浓 “冷静”一下花更艳

  郁金香花期长,开花的时候香气浓郁迷人;其耐寒性很好,大多数花卉都怕冷,而郁金香反而需要冻一冻,“冷静”一下,来年才能更快生长,开出更多的花。

  1、武汉植物园:展出郁金香等花卉超15个品类120个品种,数量共80万株。还搭配了20万株葡萄风信子、风信子、洋水仙、观赏葱等其他球根花卉,以及喜林草、角堇、玉米百合等优异观赏花卉。郁金香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旬。

  2、武汉花博汇:百万株郁金香盛放,还有桃花、油菜花、虞美人、紫罗兰、报春花、小雏菊,经历了大风大雨,颜值依然在线。

  3、木兰花乡:千余亩郁金香花海,盛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旬左右。

  4、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60多个品种、100余株郁金香和特色花卉拼出各色图案,正是盛花期。

  5、汤湖公园:近2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花期持续至4月中下旬。

  ■ 十里桃花 和你一起拥抱春天

  近期春雨连绵,不少人担心:桃花不会被淋败了吧?花期是不是早过了?才不是,桃花好着啦!

  1、汉口江滩两型社会长廊和江滩三期二桥桃花岛附近:一片片桃花海粉里透红,正是盛花期。

  2、武汉植物园:2000多株桃树,目前近半桃花已经盛放。还有300余株梨花花瓣白如凝脂,还搭配种植了李花和油菜花,打造一站式立体化观景。

  3、新洲宋寨村、李集街胡店村、得胜村一带:春风吹开万亩桃林,花期可持续至4月初。

  4、黄陂姚家山:穿林而入,桃花红得大方,还有紫荆花开。

  其他赏桃花点位:新洲凤娃古寨景区、黄陂金果园、木兰天池、木兰花谷、云雾山、野村谷等。

  ■ 牡丹探春 4月初达到盛花期

  1、东湖牡丹园:牡丹早花开放,大部分牡丹处于含苞待放状态,预计4月初迎来盛花期,天气回暖后将会有更多牡丹绽放。与牡丹同期盛放的还有桃花、垂丝海棠、樱花、木绣球等,可谓春色满园。

  2、武汉植物园:4000余株牡丹芍药将竞相绽放,还有“姚黄”“岛锦”等牡丹珍品尽显芳姿。

  ■ 杜鹃花“心急” 雨水催开花更旺盛

  2022第十三届木兰云雾山杜鹃花节已经开幕。据该景区花卉园艺专家介绍,由于今年的雨水较好,1—2月份气温偏低,杜鹃花绽放得比往年更旺盛。而在市内景点,杜鹃花还仅仅只有花苞,预计还有一周才会绽放。

  1、木兰云雾山:景区内的花宇山、花海、花洋已陆续盛开,目前已进入最佳赏花时期。万亩杜鹃花海将梯次盛放,盛花期可以从3月中下旬持续到5月上旬。

  2、姚家山:一树树白鹃已经缀满枝头。杜鹃花已经开始绽放在山间,再过一周将是红艳艳的一片。

  3、东湖杜鹃园:杜鹃花已有花苞,预计一周后才将绽放。

  (文/黄丽娟 武文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