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个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武汉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以春笋之势蓄力勃发
2022-03-21 16:2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闵文兵 陈骏):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武汉市江岸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阵地,也是观察江岸区经济发展质效的“一扇窗”。3月21日,国际在线湖北频道从武汉市江岸区获悉,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1至5期,目前共有20个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亩投资强度已超过1亿元。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位于长江北岸,是江岸区重点打造的国际性、总部型商务区,也是该区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的主战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计划分7期开发,目前1至5期供地已完成,20个产业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600亿元,已实际发生投资860多亿元。建设完成后,未来将引入多家世界性、全国性金融保险企业区域总部,集聚至少13栋200米以上超高层商务楼宇,成为金融保险企业集聚区。

  2022年来,江岸区围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区政府召开专题会部署,发改、金融、建设、商务、文旅、卫健、科经和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与,调研总结辖区产业发展现状,谋划研究转型升级路径。同时,开展头部企业招引和“开门红”六大行动,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眼下,头部企业项目加快推进,正驱动江岸产业转型升级“破局起跳”。

  3月17日,泰康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火热,该项目桩基施工进入尾声。

  泰康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除了作为泰康在线总部,还会入驻泰康其他在汉机构,并吸引金融、大健康等产业头部机构集聚。

  距此不远,是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0多亿元,目前有2个地块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5个地块正在建设,多个地块待建。未来在武汉市金融产业链上,该项目有望打造成为产业链头部企业聚集区。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冲刺期。“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1期至5期,已实际发生的投资,占该区域计划总投资额一半以上。”江岸区沿江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说,2023年,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有一批商务楼宇竣工交付。

  总投资8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是华润置地在国内打造的高端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包括一座高端购物中心、一条特色商业街和两栋甲级写字楼。目前,该购物中心签约商户近400家,超四成品牌是“武汉首店”。

  江岸区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打造武汉现代商贸中心,着力构建中山大道—江汉路市级商业中心,以及武汉天地、二七、台北、后湖、吉庆等新兴商业区。今年,江岸区还依托吉庆街打造“老字号集聚区”,擦亮商业“文化名片”。

  3月17日,一批批建材通过“便桥”顺畅进出中诚信征信总部大厦项目工地。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未来将作为中诚信征信集团总部和仁恒置地华中区域总部。

  建设之初,为了人员和设备进出场,该项目自建便道。后来,由于该路段地下综合管廊开建,需拆除便道。便道若拆,项目建设将受影响。江岸区沿江商务区管委会、新村街道等单位及时协调,最终,“便道”变“便桥”,保留进出功能,也兼顾管廊地下开挖需求。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建设项目密度大,情况纷繁复杂。江岸区沿江商务区管委会搭建沟通平台,并成立沿江商务区建设服务中心,“一项目一策”服务项目。

  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江岸区营商环境带来新气象。该区结合每一个产业调研情况,形成招引清单、链上企业清单、项目清单、集聚区清单和惠企政策清单等“五张清单”。

  看着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中诚信征信总部大厦项目经理王子豪深有感触:“项目落地以来,江岸区服务力度超出预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