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市硚口区:跑好开局“第一棒” 向GDP千亿冲刺
2022-01-17 19:0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李放军 詹鸥):1月13日、14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举行闭幕大会。1月15日上午8点半,武汉市硚口区会议中心座无虚席,中共硚口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硚口区吹响“进千亿,冲百强”的号角,向GDP达到千亿目标冲刺。

【A】武汉市硚口区: 跑好开局“第一棒” 向GDP千亿冲刺_fororder_图片7

硚口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供图 硚口区委宣传部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

  新班子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硚口区跑好新年开局起步“第一棒”,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用漂亮的开局赢得全年的精彩。

  2021年成绩:经济发展好于预期

  2021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疫情冲击的持续影响,武汉市硚口区克服多重困难挑战,拼搏奋进,经济发展好于预期。2021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823.9亿元,项目个数、投资规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综合排名均居全市前列。复星外滩中心加快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恒隆广场、云尚国际时尚中心、k11广场艺术中心开业。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比例达到77.4%,新开工20个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4301套,目标完成情况排名武汉市前列。

  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古田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获评中国改革2021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让城市“锈带”变绿带。“四办”改革保持全市领先,商事登记确认、“一事联办”成为湖北示范,“高效办成一件事”做法在全省推广。

  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警情连续5年下降,连续1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2022年目标:GDP达到1000亿元

  武汉市硚口区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达到100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达到7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达到350亿元。

  硚口区委提出,全区上下都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抢抓机遇、后发先至。通过加倍努力,把产业基础、空间载体、生态环境、城市功能等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现实优势,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构建大招商格局,强化全员招商,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没有旁观者”理念。2022年,武汉市硚口区提出引进3至5家“三类500强”企业和项目,力争新增市场主体1.5万户、“四上”企业150家,全年招商引资总额达到650亿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硚口区将全方位着手,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发展环境,擦亮最优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硚口区将着力打造民生幸福城区,让生活在硚口的人最有幸福感,不断吸引高端产业、高端消费、高端人口。

  企业家心声:对硚口发展充满信心

  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是华中地区智能景观照明龙头企业,总部位于武汉市硚口区汇丰企业天地。汉口江滩、CBD商务中心、长江隧道、黄鹤楼、洪山广场、东湖风景区、鹦鹉洲长江大桥、国际园林博览会……横跨两江四岸,金东方几乎“点亮”了江城夜空的所有地标性建筑。15日中午,硚口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卢华信心满怀走出会场。

  卢华欣喜地说,2016年—2019年,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21年申报深交所主板IPO,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目前证监会正在审核中。卢华对企业、对硚口未来的发展都充满信心。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是成长于武汉的连锁超市经营企业,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俊说,硚口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城市商脉主轴建设,硚口区是商贸大区,打造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有坚实基础。作为商贸流通企业,中百仓储超市充分运用春节等节点带动消费,推动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融合发展,为硚口商脉主轴建设贡献力量。

  硚口区上下正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再接再厉,加快推动硚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