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1 11:18:3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把人民警察的荣光化为前行动力”——湖北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湖北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_fororder_01

湖北各地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_fororder_02

1月10日上午10时,湖北省公安厅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以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60余名民警身着警礼服,注目敬礼,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有事找警察,电话拨打‘110’。”

  1月10日,迎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为人民,在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里,全省各级政法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人民警察队伍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新担当新作为。

  节日送祝福,慰问暖警心

  警旗猎猎迎风展,誓言铮铮铸忠诚。

  10日10时许,省公安厅举行升警旗仪式,260余名厅机关民警着新式警礼服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和姿态,向警旗敬礼并重温入警誓词。

  “立正!齐步走!”随着指挥员洪亮的口令,仪仗队队员护送警旗入场。冉冉升起的警旗随风高扬,祖国红与公安蓝交相辉映,催人奋进。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深切表达全警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极大鼓舞士气、凝聚警心、激励队伍。

  连日来,在全省各地,各级公安机关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巡特警支队“防暴队形”展示、“青年突击队”进行汇演……1月7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行“110”警察节宣誓仪式暨湖北机场公安岗位大练兵成果展示。

  2021年,机场公安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诚履职、克难奋进,有力确保机场辖区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为湖北民航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1月9日,十堰市公安局,在热烈的掌声中,退休民警、从警30周年民警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上台整齐列队,接受光荣退休纪念牌和从警30周年纪念章。

  随后,新民警代表朝气蓬勃地走来,面向老民警庄重敬礼。老民警卸下系在腰间的单警装备,充满深情和期待地交接给新民警,为他们整理好着装。

  连日来,荆州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警旗升旗仪式、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离退休老民警回警营等主题庆祝活动,开展慰问走访、警民恳谈、“110”警营开放日等活动。

  “作为护旗手,在旗台上见证警旗慢慢升起,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要把人民警察的荣光化为前行动力。”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肖聪说,在岗位上过节,意义非凡。

  传承优良传统,续写新的荣光

  1月10日,湖北省监狱系统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首届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仪式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全系统广大监狱民警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一起“云上”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伴随着视频短片《我骄傲,我是监狱人民警察》,20位退休监狱民警代表登台,青年民警为他们献上鲜花,接受全场致敬。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从警42年的民警韩国斌说,任何时候,都要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尽心尽力履行职责。

  “新警刘靖军,报到!我要传承好老一辈监狱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在湖北监狱‘争创一流、谱写新篇’中书写新的荣光。”2022年入警的新警刘靖军说。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石松宣读授予警衔命令,为新警颁发授予警衔标志、证书并授予警旗。

  8对“师徒”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拜师仪式。新录民警递上拜师帖,“导师”回赠书籍。“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会把警服永远地穿在心里,把平安的托付高高举起。”

  江北监狱民警刘倩的丈夫、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民警熊志康代表家属发言。

  “作为人民警察,职责所在,必须无愧于警徽,必须肩负使命。”回忆起疫情期间,自己和爱人刘倩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日子,他感慨万千。

  “在我们共同的节日里,我们深感自豪,未来要成为人生战场的‘盟友’,用‘双倍’坚守和付出,诠释无私奉献,书写青春华章。”熊志康说。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监狱系统广大民警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战疫情,连续封闭执勤达700余天。全系统多个基层党组织、个人荣获上级表彰,其中沙洋汉津监狱民警沈新强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78个基层党组织、180名个人受到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司法厅党委表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曾雅青 通讯员 李宗吾 王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