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漳河新区:多措并举服务项目 助力保障营商环境
2022-01-05 17: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年来,荆门漳河新区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抢机遇、扩内需、调结构、促增长的有效手段和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最大引擎,秉持“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服务没有‘不’”的服务意识,把营商环境作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坚持抓服务就是抓发展、优环境就是惠民生,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政商环境,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落实包联强调度

  漳河新区以扩大有效投入为主线,以“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为引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领导专班包保为主要手段,创新开展勤调度、实调度、全调度、狠调度,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保增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专线、专班、专人推进机制,全力打通项目建设“堵点”,确保进度、目标、措施、时间、责任“五明确”,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环节、全链条、全流程服务,构建“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年年成项目”的良好氛围。新区全年新增入库项目51个、总投资109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入库,累计完成年度投资28亿元,超时序进度32个百分点;新开工省航管中心基地迁建、英赛生物产业中心等亿元以上项目24个;园博园、科创社区等110余个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聚焦实事抓民生

  高铁是当前全市人民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解决荆门长期以来没有高铁的困境、构建鄂中纵向城际通道、提振疫后重振信心、拉动有效投资的重大工程。漳河新区上下高度重视高铁建设,多次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专题现场协调会,率先实施“构建一张联系卡、落实一份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一份问题上报清单、上交一份施工进度计划表”工作制度,明确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大型设施用地手续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由分管领导牵头督办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见人见事见数,确保细节不放过、问题不过夜、进度不延误。目前荆荆高铁征地拆迁和青苗补偿已全部完成,桩基、承台、墩台正飞速铺设;武荆高铁先开段涉及房屋和征地已全部签订征收协议,土地清表和房屋倒房正在有序推进。

  落实专项优环境

  漳河新区始终坚持“服务好现有的企业就是最大的招商”原则,多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项目审批”“转供电”“进解促”“防水材料整治”等惠企利民事项,实行“大排查”“大整治”“大体检”,多次下发责任清单和通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个,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奖补资金1500万元,努力将“不可行”变成“可行”,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新区全面上线“鄂汇办漳河新区旗舰店”APP平台,实现53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474项服务事项全程线上办理;高效推进“一事联办”,将原需321个申报材料整合精简到146个,精简率达到54%,对“我要开饭店”等5个“一事联办”事项,自主研发二维码,实现扫码即办;探索创建“跨域通办”,与宜昌市夷陵区、荆州市公安县,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等4个地市签订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受理跨域通办8类事项。此外,漳河新区推行重点工程项目并联审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报材料和办理时限分别缩减30%和80%以上,营造了真心实意“扶商”、千方百计“富商”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便捷的政务环境、实惠的政策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开明的人文环境,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做大做强添砖加瓦,为居民办事服务提供便利。(文 周坤曌 宁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