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赤壁举行
2021-12-21 12:4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赤壁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1110648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程华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 通讯员 童金健 但唐静):12月18日至20日,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咸宁赤壁市举行。大会以“复兴万里茶道,共筑一带一路”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融合开展,集中展示赤壁多年来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成果。

  12月2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赤壁卓尔羊楼洞古镇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湖北省政协主席、省茶产业链链长黄楚平宣布大会开幕。

  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致辞中表示,咸宁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茶科技、提升茶品质、弘扬茶文化、壮大茶经济,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说,赤壁青砖茶过去是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而今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赤壁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5G”设备技术,建设中国青砖茶大数据体系,实现全产业链的管控目标。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赤壁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1111326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程华

  开幕式上,赤壁市与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工作组、省茶业集团、卓尔智城集团、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共同签订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小兵现场揭晓“赤壁青砖茶千名体验官”全球征集活动入选名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敏为湖北省黑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授牌,咸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接牌。

  大会期间,首届赤壁羊楼洞茶博会展馆在卓尔羊楼洞古镇正式开展,六大展区总面积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174家,汇聚全球主要茶叶品种,兼顾展示、品鉴、推广等多种功能,搭建茶文化、茶贸易及农副产品重要的交流交易中心。

  大会期间,湖北首个黑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赤壁挂牌成立,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也建成开馆。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赤壁举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1110236

首届赤壁羊楼洞茶博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展 摄影 程华

  据介绍,近年来,赤壁市依托汤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区,做大做强赤壁青砖茶产业集群,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汤茶文化旅游圈。截至目前,该市茶园总面积16.3万亩,茶叶年总产量6.8万吨,茶叶加工企业38家,赤壁青砖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超过50亿元,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力争在“十四五”末赤壁青砖茶全产业链产值突破300亿元,助推赤壁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