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6 17:5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 通讯员 詹建平):12月14日,位于黄冈市蕲春县株林镇长600多米、投入60多万元的许家山村河堤公路建成通车。据悉,该公路建成通车,离不开蕲春县乡村振兴局驻许家山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岳新文的多方协调和积极推动。该村村支部书记胡仕茹高兴地说:“河堤公路的建成,岳新文为我们村的振兴立了一功,既解决了村里的防汛灌溉和交通难题,又美化了乡村环境。”

湖北蕲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_fororder_图片1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会战河堤公路 供图 蕲宣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近几年来,该县选派93名党员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组建500余支驻村工作队120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落实“五天四夜”和“六个一”要求,到驻点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为激励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蕲春县充分运用“一线入党,一线提拔”“一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激励机制,该县纪监、组织、宣传等部门组织各类督导工作专班,聚焦乡村振兴促发展,考察一线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宣传先进典型,及时表彰奖励一批与时间赛跑,克难奋进的先进典型。

  该县向全县发出了《青春热血献给党,乡村振兴立新功》倡议书,多批次选派青年专业人才下沉基层、服务基层,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志愿活动;引进丁汝昌“博士服务团”成员来蕲春挂职服务,推出李时珍职校团委、第七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创新奖获得者宋琳琳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遴选320名乡村青年接受学历教育,选拔270名大学生到村挂职任职,先后举办高素质青年农民、乡土能人培训班30多期培训2800余人次。

工作队为村民安装路灯 供图 蕲宣

  蕲春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中大展作为。该县驻张榜镇韩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甜松主动开展社会帮扶,组织专人为该村安装50盏路灯,联系保险部门为2户农户落实防贫保兑现住院费近3万元,联系供水部门为5户困难户解决安全饮水问题。据统计,开展乡村振兴以来,蕲春县各级党员干部累计为基层群众办理产业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上学求医等各类民生实事3万余件,受到基层群众广泛赞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