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西十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武汉至西安将实现2小时到达
2021-12-15 17:3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12月15日上午,西十高铁湖北段开工仪式在十堰市举行,该线路预计将于2026年竣工通车。届时,十堰至西安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武汉至西安将实现2小时左右快速通达。

  西(安)十(堰)高铁是国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建设的8条通道之一,是福(州)银(川)高铁武汉至西安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途经商洛,终点是湖北十堰市,湖北设郧西、十堰东等站,在十堰东站与2019年11月通车的汉十高铁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

  西十高铁湖北段桥隧占比为98.85%,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主要不良地质有危岩落石、岩堆、顺层坡面、滑坡、错落、泥石流、瓦斯、突泥、突水、坍塌、掉块、岩溶、岩爆及软岩变形等。西十高铁湖北段沿线涉及汉江流域、多处饮用水源保护区、郧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郧阳国家地质公园等,在环保、水保等方面给施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建设西十高铁,对于贯彻“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长江中部城市群与关中平原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振兴秦巴山区经济,加快沿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