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绿地全方位参与第四届进博会 放大溢出效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1-11-19 14:36:01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绿地集团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展商、采购商,连续四年全面深度参与,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推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绿地集团继续以多元身份全方位参与服务进博会,作为组展商,引进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个品牌,参展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作为采购商,与30个国家的近60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累计采购金额达到7.9亿美元。同时,绿地依托旗下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及全国首个进博消费业态——南京路进博集市,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做大做强全球商贸产业,优化整体产业结构,加速全面转型升级。

  作为组展商,绿地组织参展总面积较去年增加近七成。今年,绿地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及保健品展区,分别设立绿地食品馆、绿地品质消费馆及绿地健康馆,引进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个品牌,迎来了参观客流超过8万人次,展台客商现场接获意向采购订单超过8亿元。展示涵盖食品农产品、服饰箱包、家具家居等20个品类的进口商品。进博会期间,绿地各展台举办采购签约、商贸对接、新品首发、互动体验、品牌推介等活动近50场。绿地还积极组织国内首发新品亮相进博会,包括为中国市场重新设计产品包装的特色新品等。

  作为采购商,绿地达成采购意向的商品,与首届进博会相比,来源国数量实现翻番。相比去年,绿地采购品类侧重海外民生商品、品质消费品,特别对于牛肉、美妆个护、轻奢品等国内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的品类,积极挖掘上游优质品牌,扩充商品来源国。

  同时,绿地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做大做强全球商贸产业。一方面,不断提升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发展能级。进博会期间,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举办了新品推介、商贸对接、圆桌论坛、试吃品鉴、直播带货等丰富活动,同步推出近千款第四届进博会新品,有164家入驻的客商接获意向采购订单,累计金额达到5.3亿元,同比增长12.8%,订单来自国内20余个主要省市。绿地贸易港已吸引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企业和组织入驻,超过七成客商在沪注册落户。平台现有进口商品9万余款,进博会同款商品超过2万款,累计实现交易额超过500亿元,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的入驻企业有19家。另一方面,持续推动全国首个进博消费业态“进博集市”升级和布局。上海南京路进博集市同步进博会举办了系列活动,推介进博同款,进博会期间日均客流超过1.5万人次。南京路进博集市自今年5月开业以来,集合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0款进博同款及国别特色商品。目前,绿地正加快进博集市落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打造进博集市2.0版本。

  绿地集团紧紧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进口、消费升级等重大发展机遇,围绕进博会服务国家战略,将绿地贸易港打造成为具备商贸全产业链功能的国际贸易新平台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支点。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下一步,绿地集团将重点打好“四张牌”,通过做大做强全球商贸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加速全面转型升级。一是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张牌,提高资源转化效率,助力内外贸一体化;二是要打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这张牌,加快产业要素聚集,助力上海构筑全球贸易枢纽;三是要打好“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张牌,打响品牌首发、做深品牌孵化;四是要打好“民生服务”这张牌,做双循环的创新者、海外资源的放大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所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