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1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17 15:1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16日,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宾客云集、气氛热烈,湖北省贸促会再赴全球华人华侨之约,成功举办“白云黄鹤迎万侨 湖北智造行天下”——2021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湖北“十四五”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目标,借助华创会这一盛会和平台,向世界介绍湖北制造强省高精尖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优势、新机遇,依托华人华侨连接中外“金丝带”和“彩虹桥”作用,深入推动双向贸易投资和产业项目对接,服务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经贸合作。

光芯屏端网访谈推介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介绍,今年湖北经济运行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数字化时代,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成为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湖北是近代工业的摇篮,拥有全部工业大类,千亿产业蓬勃发展,新兴产业集群积厚成势,为智能制造奠定雄厚的产业基础。湖北也是科教大省、全国重要的创新资源富集地,为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湖北区位交通优越,为未来进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为智能制造提供了强力支撑。浴火重生的湖北,发展机遇更多、发展空间更大、发展前景更好。热忱欢迎企业家来鄂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驻外使领馆高度关注湖北发展,纷纷寄语湖北。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是一个英雄的省份,湖北人民打赢了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经此磨砺和洗礼,古老荆楚大地迸发出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祝愿湖北借助国家创新驱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驻纽约总领馆所辖美东十州,湖北与该领区的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也是中美友好合作的缩影和体现。驻纽约总领馆将为湖北与领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双方的沟通与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地方发展。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他表示,湖北在工业、科技、教育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是投资、创业和创新的热土,在对外开放方面,也是勇立潮头。毛里求斯作为连接亚洲与非洲的门户,在经济、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专场活动推介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车辆装备可探索通过毛里求斯走向非洲大陆。大使馆将做好信息沟通、牵线搭桥、高层推动等工作。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总代表佐伯岳彦,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会成员洛伦佐•里卡迪,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喻鹏分别致辞,点赞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新成就,表达深化与湖北经贸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

专用汽车访谈推介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本次活动创新办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注重交互性、沉浸式体验。现场首设访谈推介和湖北智造秀环节。访谈推介活动邀请参展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聚焦湖北“智造”最具优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光芯屏端网)、生物医药、专用汽车等三大版块,围绕行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国际合作成果和经验、未来国际合作前景展望等进行分享和交流。 

  来自11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商务培训项目外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就推动湖北优势产业“走出去”、开展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韩国、日本、土耳其、波兰、秘鲁、墨西哥、伊朗、智利、柬埔寨、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等国的百名侨领、湖北国际商会海外分会会长和侨商代表等为湖北送上祝福寄语。(文 张永良 张竞文 李雯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