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七届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1-11-17 14:3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第七届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11月16日收官。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最终台湾“瞬间移动”团队的“Swipe.最适合你的在线舞蹈教室”项目摘得特等奖,一等奖则同时颁发给大陆“源智台”团队的“人体姿态智能化判别系统”和台湾“嘉慈生技”团队的“牛樟芝复方抗疫产品开发”两大项目。

  本次大赛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吸引了上百支团队参与,台湾和大陆各有10组团队进入决赛。当日,“金银湖”杯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武汉和台湾各设会场并连线直播。决赛中,两岸参赛团队聚焦生物科技、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热点产业领域,“隔空”展开最后的较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 摄影 薛颖穜

  台湾“瞬间移动”团队展示的“Swipe.最适合你的在线舞蹈教室”,是一款可多角度、多层次提供线上舞蹈教学服务的软件。“夺魁项目创新性、实操性强,且具备较高的用户粘度,投资运营价值及市场潜力较大。”现场评审专家点评道。

  现场参赛项目不少已在市场中“试水”。大陆“速快打印”团队敏锐地发现大学校园内部分专业学生“大型海报作业打印难”的痛点,已在武汉少数高校投放设备。台湾方面,“嘉慈生技”团队路演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武汉落地,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研发合作,同时在东西湖区建设绿色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据悉,为支持台青在鄂发展,湖北目前已成立服务台青创业就业的专门机构,出台鼓励和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14条举措”,大力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建设了一批台青创业就业基地。

  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落户武汉市东西湖区以来,从市场调查,到注册登记、项目申报、辅导咨询、政策扶持、生活照顾等,市区台办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该基地共吸引了80余个台湾创业项目落户武汉。(文 张永良 彭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