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年 华创会这一“国字号”品牌为何越擦越亮?
2021-11-09 14:48: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20年 华创会这一“国字号”品牌为何越擦越亮?

  11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介绍,自2001年举办以来,华创会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联通世界,已经成为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友外、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平台。

  搭好高规格合作共赢平台。每年一度的华创会基本形成了“开幕式+武汉论坛+项目签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模式,努力将华创会打造成为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开放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重要平台。

  抓好华侨华人创业服务。从2014年开始,连续举办了7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吸引了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今年正在举办第8届“华创杯”创业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海内外报名项目259个,将组织初赛、复赛、决赛,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推荐。2014年依托光谷创业学院,在武汉成立了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著名企业家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任院长,目前已成功举办8期研修班,辅导学员600多人,主要培训对象为历届“华创杯”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侨资初创企业负责人等,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防风险本领。

  办好华创会专场活动。历届华创会都围绕国之大者和省之大事,精心策划组织专场活动,主动服务大局、精准融入大局。如,为助力港澳台侨和全球疫情防控,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成功经验,2020年华创会开设了抗疫常态化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康养论坛、李时珍国际中医药两个专场活动,努力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发展,探讨抗疫常态化背景下智慧康养的发展方向。今年聚焦科技创新,设立“侨聚英才,助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光谷科创新机遇”专场,助推湖北科技强省建设。

  建好“侨梦苑”华创基地。为了促进华创会项目落地,我们积极建设华创基地——湖北“侨梦苑”。2016年6月,湖北“侨梦苑”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揭牌。依托湖北自贸区政策优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优势,“侨梦苑”武汉园区已聚集华侨华人4万余人,侨资企业约4000余家,同时还设立了湖北“侨梦苑”襄阳、宜昌园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李瑞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