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着力打造“四懂四有”体育产业人才
2021-10-15 10:54:2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委托名校名师开班培训企业精英 我省着力打造“四懂四有”体育产业人才

湖北省着力打造“四懂四有”体育产业人才_fororder_01

湖北体育企业骨干在浙江大学深造提高。(视界网 刘凤 摄)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近日,湖北省选派的体育企业管理精英和经营骨干陆续从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学成归来,带着新理念、新方法,助力企业向更高水平发展。组织大规模、高水平的体育产业人才跨省赴名校系统培训,这在湖北省尚属首次。

  湖北省体育产业“双百”赴名校培训从7月至9月,分为两批。培训由省体育局主办,邀请国内体育产业领域顶级专家和名校教授现场授课,着力培育懂战略、懂市场、懂经营、懂管理,有思想、有思路、有胆识、有情怀的“四懂四有”体育企业高层次人才。

  顶级师资 打开学员新视野

  “双百”培训,分别是“湖北体育企业管理精英培训班”和“湖北体育企业经营骨干培训班”,学员各100名。管理精英指企业正职或副职负责人,经营骨干代表主要是企业部门负责人。

  针对不同岗位人才特点和需求,培训班按照“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分组研讨+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师资则大咖云集: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鲍明晓、北京冬奥组委和杭州亚组委媒体顾问马国力、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等专家教授现场教学,综合运用案例式、互动式、研讨式、体验式、项目化等方式,将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结合,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

  除了课堂教学,还有实地考察。在浙大培训期间,学员们赴阿里体育中心,亲身体验了解阿里智能设备、数字媒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深切感受如何通过整合技术资源,让体育变得有趣,让运动变得简单。同时,学习借鉴大型体育场馆“一体化智慧运营”新模式,探索如何优化运动和消费体验,提升场馆运营效率,为场馆开发出更多高附加值的周边复合业态。

  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经营骨干余雅迪参加了浙大培训班,《经济转型与双循环》《企业品牌管理》《体育产业数字化发展》等课程令他获益匪浅,“此次培训是我们体育产业人难得的充电机会,激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体育产业的光明未来需要大家携手推进。”

  破冰之旅 朝阳产业后劲足

  从人大到浙大,湖北省体育产业精英骨干们接受了一次知识的洗礼,同时,这也是一次思想的破冰之旅。

  湖北省体育产业日益拓展的市场需求、日益良好的营商环境、日益显现的美好愿景,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精英才俊投身其中。但不容回避的是,由于起步较晚,与先进省市相比,我省体育产业还存在整体规模不大、龙头企业缺乏、整合资源要素不强、领军人才队伍单薄等现象。此外,在体育培训、场馆运营、赛事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文化和旅游、体育用品制造与场地建设等领域,湖北省体育企业在运营思路和运作模式上还有些保守,亟需与国际国内前沿理念接轨。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格局。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湖北省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中部地区前列。为此,省体育局组织选派企业管理精英和经营骨干到名校学习,有助于更新湖北省体育产业从业者战略思维和知识体系,加快培育高层次体育产业人才梯队,打造龙头骨干型体育市场主体,提升体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体育企业、推动企业发展的探索实践中,将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把握市场的经济规律,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想企业家之所想,急企业家之所急,解企业家之所难,成为服务体育企业、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铺路者、引导者、推动者和支持者,以更强担当争取更大作为,实现湖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通讯员 李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