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鄂旅投东山小镇“以文会友” 开园首日喜迎万名宾朋
2021-10-05 15:4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董郎,你看,东山的花开了……”10月1日晚,在鄂旅投东山小镇大戏台,一段传统黄梅戏腔与现代光影技术结合的《天仙配》选段绚丽上演,成为东山小镇当日游园活动的压轴戏。据悉,东山小镇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国庆开园当日吸引全国各地万余名游客参观游览。

鄂旅投黄梅东山小镇“以文会友” 开园首日喜迎万名宾朋_fororder_图片1

《天仙配》表演 供图 鄂旅投东山小镇

  “单面走针为挑,起针落针都在一处”,在东山小镇挑花馆,数名游客围在一处挑花绣架旁,“黄梅挑花”非遗传承人正在给游客介绍黄梅挑花的传统技法。

鄂旅投黄梅东山小镇“以文会友” 开园首日喜迎万名宾朋_fororder_图片2

“黄梅挑花” 供图 鄂旅投东山小镇

  “吴牛楚水一天门,宝地东山挂玉盘。古道如今兴小镇,花香万里问梅村。”在东山书院书画创作室,八位书画家一边画一边唱,即兴创作《古道新图》,观众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

  东山小镇华服馆内,几位身穿汉服的年轻游客在挑选心仪的服装,华服馆成为东山小镇国风靓影的集中地;走进东山小镇的茶社,映入眼帘的是宋代诗人杜耒名句“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富有意境的文案引得游客打卡拍照。

鄂旅投黄梅东山小镇“以文会友” 开园首日喜迎万名宾朋_fororder_图片3

年轻游客穿上汉服在东山小镇打卡 供图 鄂旅投东山小镇

  国庆当日,东山小镇天仙广场好戏连台,《天仙配》《女驸马》等黄梅戏经典曲目接连上演,黄梅戏明快抒情、淳朴流畅的唱腔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在东山小镇问梅村街区,国风巡游《丽人行》的演员们手提宫灯,衣袂翩跹;《秋舞清平》《翘袖折腰》等国风舞蹈快闪,灵动飘逸,轻盈柔美,尽显东方古典之美。

  “一曲人文经典,千载诗画黄梅。黄梅戏,从这里发源,风靡天下……”。暮色降临,《风从东山来》大型光影秀在东山小镇开演,黄梅戏、黄梅挑花、岳家拳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光影艺术的创造和变幻中,展现出独特的韵味和魅力,成为东山小镇夜间旅游的核心看点。

鄂旅投黄梅东山小镇“以文会友” 开园首日喜迎万名宾朋_fororder_图片4

东山小镇夜景 供图 鄂旅投东山小镇

  据了解,黄梅东山小镇历时5年多匠心打造,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年轻化表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形成以文化体验为核心的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将成为湖北文旅融合又一新作。(文 张小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