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陈家翠——乘风破浪扬高帆 使命在肩勇担当
2021-09-24 12:2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21年前,陈家翠离开宜昌市审计局,成立了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摸爬滚打,在社会大舞台上展现风采。作为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翠怀揣“谋百世昌,成天下利”的信念,坚韧不拔,努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忘我拼搏 造就诚信企业

  多年以来,陈家翠一直坚持以诚信为本,以发展为纲,不断攀越事业的新高度,拓展业务新领域,把公司建成了高规格、高管理、高效率的现代化服务企业。

  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维护好传统的财务审计业务外,还将触角延伸到资产评估、财税咨询、造价咨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设计申报、政府资金绩效评价、公益创投等领域。在陈家翠的带领下,公司连续三年跻身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前30名,先后获得“湖北省文明会计师事务所”“社会突出贡献单位”“文明单位”“立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陈家翠积极服务社会,反哺社会。她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协助下岗待业职工、退伍军人顺利再就业;帮助家庭生活困难人员联系工作;每年给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50多个,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为了让公司员工工作更安心、生活更有保障,除了给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外,陈家翠还为他们购买了商业保险;每年传统节日都为员工发放礼物,福利待遇也随工作年限逐年提高;遇到员工家庭生活出现困难,主动伸出援手,给予及时的关心和帮助。

  陈家翠(右二)看望帮扶对象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心有大爱 泽及组织和社会

  自从加入民建宜昌市委员会,陈家翠将民建组织视为大家庭,作为大家庭的一员,她主动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近6年来,她投入热情和爱心,参加各种社会服务活动达60多次,个人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在抗击疫情期间,陈家翠分别向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和宜昌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5万元;向夷陵区红十字会捐赠2.5万元;在每年民建召开的社会服务工作会上,她都会捐款。2020年,陈家翠组织公司志愿者走进社区,参加“开展茶艺礼仪 弘扬孝道文化”儿童公益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关爱儿童成长。

  在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界岭村、金竹村、三斗坪镇柏果埫村等地,都有陈家翠的帮扶对象。除了每年捐款外,陈家翠还帮助他们开展泥鳅、土鸡养殖。复工复产后,陈家翠第一时间驱车到帮扶对象——夷陵区分乡镇界岭村村民任元发家中,询问任元发泥鳅、土鸡的养殖情况,关心任元发一家的生活,询问他们的要求。陈家翠的到来,让任元发一家人吃了定心丸。在了解帮扶对象当年的生产计划后,陈家翠送去了1万元现金,用来购买鸡苗、泥鳅苗的饲料和种田的肥料,并鼓励任元发不仅要把泥鳅、土鸡养好,也要把粮食和蔬菜种好,实现增产增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疫情期间,农民喂养的土鸡滞销,新茶销售困难。陈家翠听说后,发动公司员工向任元发购买泥鳅200斤、土鸡80只,向分乡村村民陈天慈购买了土鸡132只,向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村民许波购买土鸡100只,向五峰县千珠碧茶叶公司购买茶叶100斤,向夷陵区太平溪镇园林茶叶专业合作社购买茶叶100斤,向水田坝乡某专业合作社购买脐橙800斤,共计金额6万余元,用来支持农民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情牵民生 积极参政议政

  多年来,陈家翠秉持“坚持大局,依法执业”的宗旨,当好“社会活动的监督者”“企业经营管理行为的评价者”“企业财务状况和经济成果的鉴证者”“投资人权益的维护者”和“资本流通的引导者”等角色,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陈家翠获得多项荣誉,在荣誉面前她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再出发。(文 肖克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