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体育中心总经理吴志锋:发挥国企优势推动全民健身
2021-09-22 11:00: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大赛热热闹闹,平时冷冷清清”,作为江城地标性的体育建筑群,武汉体育中心曾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

  现在,每天晚上这里都人气满满,周末更是人头攒动。踢足球、打羽毛球、滑冰、游泳……健身群众各得其乐。这一转变,离不开武汉体育中心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志锋和同事们的努力。近年来,武汉体育中心场馆功能不断升级,加大对群众的低收费和免费开放力度,赛事活动日益丰富。

  9月15日,吴志锋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作为体育行业国企,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担当,推动全民健身责无旁贷。”吴志锋说。

  围绕群众需求 拓展场馆功能

  武汉体育中心建成之初,为常规的“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现在,随着室内冰上运动中心、攀岩基地、风雨网球场等新建设施的投入使用,武体中心在对大型赛事场馆赛后的利用上已经迈上了新台阶。

  由原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改造而来的室内冰上运动中心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今年4月投入运营,该中心集青少年培训、冰球运动、全民健身为一体,硬件条件在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结合军运会威亚塔建筑外形,武体中心将其改造为亚洲最大室外物理攀岩基地,并利用拆除的威亚塔钢材,对现有体育场地设施进行升级,建成风雨篮球场和风雨网球场。布局在南太子湖畔的足球主题公园,草皮四季常青,夜场灯光明亮,常年开展各类业余足球赛事,被省体育局授予“全民健身足球示范基地”。

  除了挖掘武体中心场馆潜力,吴志锋还把目光投向了武汉经济开发区内的校园体育场馆设施。武体中心与多所学校达成协议,打造“校园体育邻里中心”,由中心运营管理,充分利用节假日校园闲置体育设施,为周边群众提供健身场所。随着武体中心越来越多的低收费、免费体育场馆开放,周边群众已不再为健身去哪儿发愁。

  丰富群众赛事 助力全民健康

  “群众的健身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吴志锋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用经济、高效的方式,拓展场馆功能,才能更好发挥体育场馆的价值。

  吴志锋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入武体中心前从事投融资工作,开发场馆、盘活资产,驾轻就熟。同时,他还是资深足球爱好者,虽然已经48岁,但依然保持每周踢球的习惯。吴志锋爱体育,组织赛事也很有心得。通过灵活多样的市场化手段,武体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群体惠民活动,每年组织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游泳等群众赛事超过1000场,惠及周边15万企业职工。2020年10月,武汉从疫情中恢复后,吴志锋策划组织了武汉经开区首届体育文化节,将改造升级后的国际化场馆群及其设施全面对外开放,掀起新一波全民健身高潮。

  “全民健身,最终的目的是全民健康。”在吴志锋看来,把体育场馆建好,是给全民健身提供阵地,组织赛事活动,是为全民健身搭建平台,这一切的努力,最终还是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正因此,科学健身至关重要。他发挥武体中心专业体育人才优势,开展体育培训服务,帮助各年龄段人群掌握健身方法,享受健身乐趣。

  吴志锋表示,武汉体育中心发展公司不只是体育场馆的管理者,还是群众体育活动的运营者和体育产品服务的供给者,要以“传播体育文化、推动全民健身、完善城市功能、服务改善民生”为使命,为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