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黄桃罐头香飘海外 出口订单成倍增长
2021-08-31 09:42:0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黄桃罐头香飘海外 出口订单成倍增长_fororder_000

武汉海关关员督促企业严控原料验收。

  今年以来湖北的黄桃罐头成了畅销出口产品,但是农产品出口的质量安全是个复杂问题,海外订单多了,反而成了“幸福的烦恼”。武汉海关既当“保姆”,又当“管家”,确保所有符合标准的产品都能顺利走出国门。

  切块、漂洗、预煮、修整、装罐……眼下正是“黄桃季”,8月26日,湖北屈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前有条不紊地忙着生产黄桃罐头,准备分批次销往海外市场。“得益于海关的大力帮扶,我们黄桃罐头的出口呈持续增长态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外贸专员韩苗高兴地说。

  水果罐头是湖北特色出口农产品。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国外对便于携带、可长期储存的罐头类食品需求量越来越大,黄桃罐头出口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订单多了,然而,如何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符合出口标准?检验标准严格,是不是会拖延出口,延迟交货期?这些就成了企业“幸福的烦恼”。

  了解情况后,武汉海关主动上门了,既当“保姆”,又当“管家”。武汉海关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会、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海关AEO认证、出口原产地证书等政策红利。针对企业对政策的不了解、对检验检疫的误区,武汉海关加强出口水果罐头技术性贸易措施分析解读,搜集出口目的国检疫法规要求及国内检验标准,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要求,“让企业吃上政策定心丸”。

  武汉海关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提前介入,从源头上保障罐头产品质量,严控原辅料供应及产品生产,指导企业健全出口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检验过程中,武汉海关简化检验检疫流程,采取提前申报、抽样后即放行、优先检测等措施,服务保障出口罐头快速验放通关。同时鼓励企业探索水果罐头精深加工技术,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深加工农产品“快出优出”,畅通出口环节,帮助企业抢占商机。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签订了1900吨、货值1500万美元的黄桃罐头出口订单,较去年分别增长104%和150%。在海关一系列便利措施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对进一步扩大出口、抢占国际市场信心满满!”韩苗表示。(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范思齐 陆春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