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经开区近千名志愿者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2021-08-19 15:47:5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近千名志愿者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武汉经开区将温暖送到严格管理区居民心里

近千名志愿者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武汉经开区将温暖送到严格管理区居民心里_fororder_01

  自8月2日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至今已逾16天,为保障严格管理区居民正常生活,沌口街组建了28支近1000人的保供志愿者队伍,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在沌口街建华社区居住了多年的杨奶奶今年已近80高龄,每天都会有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和她对接,询问需求。“菜、粮、油什么都不缺,药都送了好几回,对老年人特别关照,特别温暖。”

近千名志愿者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武汉经开区将温暖送到严格管理区居民心里_fororder_02

  据了解,严管区内的社区均成立了以社区书记牵头的保供专班,实行委员包小区、下沉干部包楼栋、志愿者包家庭户的模式,分别建立了楼栋团购群、小区团购群、社区保供群,组建了28支近1000人的保供志愿者队伍。自严格管理以来,共组织线下集中团购126批次,团购套餐55000多份。与此同时,协和医院西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区内多家医院还组成巡回医疗队,为居民上门送医送诊。

  今年51岁的廖海波是应城市来汉务工人员,平时主要在工地上开吊车,由于疫情突发,导致他暂时无法离开。“当时心里非常着急,沌口街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安排住在华茂大酒店,让我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下来。”

  华茂大酒店是沌口街滞留人员集中安置点,像廖海波一样被集中安置的人员还有80多人。武汉经开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送餐上门,定期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他们安心居住、耐心防疫。“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被照顾得很好。”廖海波说。

近千名志愿者打通保供最后“一公里” 武汉经开区将温暖送到严格管理区居民心里_fororder_03

  值得注意的是,在严格管理区域内,除隶属沌口街的14个社区外,还包括蔡甸区中营寺、汉阳区共建区新新、潮江3个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经开区统一将3个社区纳入保供体系,帮助对接区内6家大型商超、11家优选电商平台、引进蔬果直供企业,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和部分个性化需求。同时,为每个社区配备网约车,负责物资保供、重症就医等。“在经开区疫情防控的大局里,我们不是外人,我的心情比这个中药包更火热、更激动。”收到武汉经开区发放的预防中药汤剂,一位蔡甸区中营寺的居民感激地说。(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孙亚云、尤太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