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公安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点位安保工作
2021-08-06 17:5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唐时杰):自8月3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以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全力投入,全力护航,每日派出警力700余人次,参与全区200余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和安保工作,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不断贡献江岸公安力量。

  自掏腰包送清凉 防范电诈不松懈

  8月4日上午,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核酸检测点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高温酷暑,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工作开展造成不便。百步亭派出所社区民警沈胜文辗转联系到了某菜市场爱心人士,自掏腰包以“成本价”购买了10块大冰砖,运送至社区3处核酸检测点,在场的医护工作者和正在排队的居民群众都称此举很贴心:“酷暑送冰,无异于雪中送炭。”

武汉江岸区公安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点位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1

  大冰砖给现场医务人员带来了丝丝清凉 供图 江岸区公安分局

武汉江岸区公安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点位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2

  沈胜文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供图 江岸区公安分局

  当晚7时许,前来文卉苑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排队的居民人数达到了高峰,沈胜文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排队人员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一边向居民宣传有关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小知识,他自编自创的风趣幽默的防骗口诀在人群中引起笑声不断。沈胜文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也不能松懈,趁着大家排队空隙来吆喝吆喝,抓住机会让防范网络诈骗更加深入人心。

  市民遗失证件未察觉 民警20分钟送上门

  8月5日上午8时45分,正在江岸区育才一小核酸检测点位执勤的民警袁涛和辅警王才俊收到了群众捡到的一张居民身份证,通过查询他们发现该市民暂住登记地址为黄孝河路28号,便迅速赶到了该地点。袁涛和王才俊逐一上门问询了十多个门面,20分钟后在某房产中介所找到了这位失主,并将身份证当场发还。

  失主回想起自己不久前在做核酸检测时曾使用过身份证,应该是在做完核酸检测之后不慎遗失的,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核酸检测全民参与 江岸公安全力护航

  “请各位保持1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这句话重复回响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直到深夜……8月4日从早到晚,在武汉市江岸区汉铁小学核酸检测点位,二七街派出所副所长刘顶利和社区民警一同承担起现场维护秩序及检验核查身份证等工作。

武汉江岸区公安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点位安保工作_fororder_图片3

  执勤民警在现场维护秩序 供图 江岸区公安分局

  面对人数众多的居民,社区充分利用学校操场空间,采取了“绕圈”式的排队方式。坚守点位的执勤民警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一圈一圈的走动中维护着现场的秩序,获得了现场居民的认可和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