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经开区启动“人才新引擎” 激活“车谷副城”发展新动能
2021-07-20 10:1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7月15日,车谷人才创新港启动仪式暨高层次人才代表交流活动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东风技术中心、中科先进院等企业的10余位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区直部门、园区相关负责人,就经开区科技创新如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人才政策进行了交流。

武汉经开区启动“人才新引擎”激活“车谷副城”发展新动能_fororder_图片4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车谷人才创新港位于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是该区打造的“人才工作新引擎”,也是武汉市重点建设的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之一,集聚了政府公共服务、大学生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成果转化服务等多种功能。车谷人才创新港服务以车谷为中心、辐射全市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为各方面、各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

  车谷人才创新港今年3月已试运行,累计举办了上百场品牌化、常态化系列人才活动,惠及人才超万人,涵盖科学家讲坛、经济学家讲坛、人才沙龙、主题培训、企业家分享交流以及“高校人才走进车谷”六大类,成为加快车谷万亿产业创新大走廊建设,助推武汉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交流平台。

  车谷人才创新港将为有意向落户经开区的人才项目、符合《人才强区战略》的初创型企业、初创型博士团队,提供免费过渡办公场地,并给予“量身打造”的一对一定制化服务。

  “武汉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又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这里创业就业。尤其是在全市率先推出的车谷人才一卡通,几乎涵盖了吃穿住行各个方面,看病也有专门的绿色通道。”东风领航项目负责人边宁表示,武汉经开区在他和许多东风人的见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而最大的变化就是这里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人才政策越来越好。

  当前,武汉经开区启动“经开新区 军山新城”建设,打造“车谷副城”,全区干群二次创业热情高昂,各类创新创业人才也纷纷向车谷集聚。武汉经开区近期出台了“车谷科创33条”政策,每年将拿出不少于8亿元,促进企业科技创新。

  此外,武汉经开区还出台了人才强区六大工程。近年来,累计引进院士27人、武汉“城市合伙人”7人、“车谷英才”316人、高技能人才2.4万名,培育了亿咖通、云克隆、众宇动力、华励智行、迪赛环保等企业。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武汉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培育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为“车谷副城”建设,为经开区下一个30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文 孙亚云 王扬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