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打卡苏州“智造” 国际网红玩转“黑科技”
2021-06-24 15:1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心怡):6月23日,“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走进苏州,从文化、经济、科技等多个维度,感受这座古城散发的魅力。

  苏州不仅是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长三角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是智能制造创新高地。当天下午,国际网红博主前往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平江路,体验“黑科技”产品,与机器人互动,领略苏州的智能制造水平。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新区向阳路1号,是一家以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厨房电器等产品为主营业务,以自主品牌和ODM为经营模式的高端环境清洁和健康生活小家电企业。迄今,公司已与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pan class=

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李·巴雷特(右二)参观莱克电气 摄影 陈小雨

  “It looks pretty good!”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李·巴雷特参观完莱克电气公司智能化车间后发出赞叹,他说:“人工成本高、人力资源短缺是世界上许多工厂面临的问题,而自动智能化车间从根本上缓解了这一问题。苏州工厂在这方面的智能化做得非常好,非常先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pan class=

来自委内瑞拉的网红博主拉斐尔参观莱克电气智能化车间 摄影 陈小雨

  来自委内瑞拉的网红博主拉斐尔在中国生活了6年,他曾在YouTube、Instagram和Bilibili等社交平台上展示、推荐过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桂林、重庆等中国城市,这次他来到苏州参观,不仅沉醉于苏州的传统文化,还被苏州智能制造产品所震撼。他说:“这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家用电器可以与手机互联,通过手机操作咖啡机等机器,实现远程操作,十分便捷。”同时,拉斐尔非常看好中国智能手机的发展空间,他认为这在世界舞台上有很大的竞争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pan class=

来自意大利的视频博主瑞丽参观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 摄影 陈小雨

  来自意大利的视频博主瑞丽不仅在莱克电气体验了最新款家电产品,还在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仅用5分钟就拿到了现场定制的专属鼠标。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是苏州市打造的一个综合型、数字化的体验、交流和推广平台,展示了苏州本土智能制造产业的先进技术、产品、平台及解决方案,突显苏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确保苏州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的时代风貌。

  “我之前来过苏州,但我从来没有深度体验过这些智能产品,我知道苏州有许多智能化工厂、企业,非常厉害。”瑞丽兴奋地说道。

  当晚,国际网红博主还夜游平江路,在小桥流水边体验苏式生活。平江路是一条历史老街,基本延续了唐宋以来的城坊格局,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span class=

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应轩冉夜游平江路 摄影 赵健

  “苏州非常有生活气息,不管在文化、经济,还是建筑等方面,都很宜居。”结束一天的游览后,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应轩冉说,有机会他会带着朋友们一起再游苏州,同时,作为一名视频博主,他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能通过他的镜头看到美丽的长三角,看到真实的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