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社区小喇叭衍生党史红漫画 红色教育润万家
2021-06-21 16:1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韩通):6月8日,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活动室,王景民正拿着画笔,全神贯注地为纸板道具描边、上色。“‘七一’前后,社区居民将演出红色舞台剧《地道战》,我发挥特长,帮大家制做道具。”王景民头也不抬地说。

  因为58幅党史漫画,王景民成为社区居民眼里的绘画“达人”。

  今年72岁的王景民,退休后住进百步亭社区,如今,他重新捡起手工、绘画的兴趣爱好。

  2021年,江岸区依托社区小喇叭进行“滴灌式”党史宣传,收获了不少“忠实听众”,还涌现出了一批“播报员”。百步亭社区的小喇叭里,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让王景民心潮澎湃。“如果我能结合社区小喇叭播放的党史宣讲内容,创作出一幅幅党史漫画,是不是会受到居民欢迎?”王景民想。

  说干就干,王景民找来江岸区不久前发布的《江岸红色地图》,结合社区小喇叭每期播放的内容,认真选择绘画主题。

武汉江岸社区小喇叭衍生党史红漫画 红色教育润万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21142628

王景民在社区给学生们讲党史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社区小喇叭播放了二七大罢工的党史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在创作这幅作品时,我首先在画面正中间的位置,画了二七烈士纪念碑,我认为这是二七精神的象征,‘火车头’代表铁路工人这一群体以及林祥谦、施洋等革命烈士。”王景民说。尽管已经去过多次二七纪念馆,但为了创作出一幅严谨、生动的作品,他再次前往纪念馆参观,并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

  《向警予》《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一幅幅漫画作品陈列眼前,犹如置身历史长廊,江岸的红色历史历历在目,让人心绪难平。

  王景民创作的58幅党史漫画,其主题不仅包括了位于江岸区的红色场馆,也涵盖了与江岸有关的革命先烈。这些漫画在各社区进行巡回展览,深受居民的欢迎。带着自己创作的党史漫画,王景民还受邀走进学校,对社区小喇叭播放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生们宣讲党史。

  “眼下,我正在收集身边党员先锋的故事素材,打算把身边人、身边事画成漫画。”王景民说出下一步的打算。令他欣慰的是,近来,有不少居民想把孩子送到他身边,学习党史、画漫画。

  “社区小喇叭是一种宣传载体,更是一个平台、一种导向。”江岸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正以社区小喇叭为圆心,鼓励各街道、社区挖掘党史宣传领域的能人和热心人,鼓励他们结合社区小喇叭的播放内容,创作更多接地气、受欢迎的党史宣传作品,形成党委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各单位广泛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