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与14家国内外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021-06-07 17:4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6月4日晚,以“共建中国车谷,启幕未来城市”为主题的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招商战略签约仪式在武汉经开未来之舟城市规划展厅举行。

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与14家国内外头部企业达成战略签约_fororder_图片7

招商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李正东

  武汉经开工委(区委)副书记刘誓保,区领导王洋、王丰伟以及融创华中集团副总裁王延奇,融创文旅集团华中公司总经理吴斌,融创华中商管中心总经理刘海,融创华中产业公司总经理高纯、副总经理刘玲君,首创置业首新事业部武汉公司总经理马路参加活动。

  会上,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与湖北省高投科创服务中心、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法国PVCP太阳季集团、携程-旅悦集团、雅高集团、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道达尔集团、施柏阁集团、麦德龙中国、洛克公园、萌扬文化、梦之城、星空加速器等14家涵盖度假、酒店、文化、运动、产业孵化等领域的国内外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正式签约。

  “这是一个让我们期盼已久并给予厚望的项目,此刻终于又迈出了重大的一步。”PVCP太阳季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米歇尔•伊利说。该集团在欧洲有300多家度假村,是欧洲度假行业的领航者。2019年团队第一次来到武汉经开区考察时,就被官莲湖的美景所吸引。随着项目接触的深入,他们更是被经开区的活力、前景以及融创的专业所打动,他们坚信这样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将是落位PVCP度假村项目理想选址。

  川力文娱是实景娱乐板块IP孵化创新平台的全球佼佼者,该公司突破传统意义的主题公园模式,将生态旅游、户外运动、 科普教育与生态资源充分融合,成功在浙江省莫干山孵化出了全球首个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川力文娱大中华区策划总监顾晓康表示,希望把这种模式带到武汉乃至推广到全国,同时,将把文化、体育、旅游、教育四大产业深度融合的理念带到武汉,打造一个全新的具有沉浸式体验,寓教于乐的自然探索乐园。

  “政府以更优越的产业招商政策,融创以更务实的投资行动,湖北高投集团以更专业的资本管理水平与招商运营能力,共同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湖北省高投集团监事黄剑介绍,湖北高投集团作为服务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省政府一类投融资平台,现已形成涵盖基金管理、股权投资、科技金融、创新创业等多样一体的业务体系,是中西部最大的创投企业。该公司将把高新技术产业资本与武汉经开区重点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开放更多合作界面。

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与14家国内外头部企业达成战略签约_fororder_图片8

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项目工程图 摄影 李正东

  据悉,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项目包括“智慧长江活力中心”“产城融合创新样板区”“武汉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三大板块。按照规划,这里未来将打造成一个融合“经济、景观、全球化交通枢纽、商业商务、人文休闲、高尚居住”6大体系为一体的智慧生态城市聚合体,集合江山文脉、智慧产业、文旅蓝图及商业文明为一体的华中未来城市。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近百亿元、首期214万方建筑,未来之舟城市规划展厅、九衢华街首期“智造未来”汽车主题馆、阿狸童话世界已相继建成运营。(文 李正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