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龙卷风过后 蔡甸星光村支书一线抢险奋勇担当
2021-05-18 17:2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记者 胡礼国 通讯员 孙克亮):5月14日20时39分,一场突发EF2(对应风速49至60米每秒)级龙卷风和强暴雨席卷了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发生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村民家中断水、断电等灾害和险情。灾情发生后,现年43岁的蔡甸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唐业会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一线,参与抢险救灾、重建家园。他奋勇当先,用勇气和汗水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了令群众放心的安全堡垒。

武汉龙卷风后 星光村支书一线抢险奋勇担当_fororder_图片7

唐业会(左)帮助村民清理物品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生命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 这是一颗人民至上的初心

  “哪里最危急,人大干部就必须冲到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必须有人大代表的身影。”唐业会的话掷地有声。自龙卷风席卷蔡甸,唐业会靠前指挥,合理统筹,落实、落细抢险救灾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夜里,星光村支书唐业会联合党委紧急部署、火速成立以星光村“两委”干部为主体的救灾抢险工作队。星光村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排查安全隐患,分片到人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应对突发龙卷风和强暴雨带来的突发灾害。全村上下戮力同心,及时止损,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的扩大,确保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唐业会还积极走访村民,询问并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安抚群众情绪,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武汉龙卷风后 星光村支书一线抢险奋勇担当_fororder_图片9

抢险工作队第一时间排查安全隐患,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再难也要赶到群众身边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

  “唐书记,武汉千子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员工宿舍全部被龙卷风掀翻,不少民房也倒塌了,不少工人和村民还没有逃出来,你想办法快点带人过来救援。”凌晨一点钟接到上级电话,还在巡视社区灾情的唐业会心急如焚,立即带领村“两委”干部冒着大雨清除路障,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受灾群众身边。在救援现场,他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回搜寻,徒手扒开一处处废墟,在新集村三组倒塌民房废墟中搜救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在这场自然灾害中,唐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搜寻失联人员,转移受伤、受困群众,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

武汉龙卷风后 星光村支书一线抢险奋勇担当_fororder_图片12

抢险队员们齐心协力清运倒地树木,确保道路畅通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这是一种风雨同舟的信念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听闻受灾最严重的祝家村和新集村灾后重建任务繁重,在星光村基本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后,唐业会主动请缨,前往支援两村的灾后重建,确保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尽快恢复。

  “报名!”“我报名!”“我也报名!”在唐业会的感召下,星光村干部、群众踊跃报名。在唐业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星光村突击抢险队在祝家村展开了紧张有序的重建工作。唐业会和突击抢险队员清扫残枝、落叶,徒手搬运挡在路上的石块,齐力清运倒地树木,道路得以迅速贯通。在新集村,唐业会不顾个人危险,帮助村民在危房中搜寻存折、金银首饰以及几万元现金等重要财物,并及时交到家属手中。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唐业会的身影穿梭在抢险重建第一线,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他身先士卒,无惧危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默默奉献,彰显着军人本色;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担当和作为践行了铮铮誓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