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创业场上巾帼展英姿 第三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启动
2021-04-26 16:5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肖瑞红):4月23日,第三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以“巾帼建新功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要求,积极推进“创业创新武汉巾帼行动”,发现一批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一批优秀女性创业企业,为妇女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服务平台,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创业场上巾帼展英姿 第三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叶文静致辞,她指出,在围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要求下举办武汉女创大赛,是引领武汉女性积极投身武汉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服务武汉女性在改革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的具体实践。她希望全市创业女性能高扬干事激情,迸发奋进力量,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中再谱璀璨夺目的华美篇章。

创业场上巾帼展英姿 第三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启动_fororder_图片2

武汉楚凤慧锦绣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雪莲作为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发言 供图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与湖北银行、华夏银行就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女性创业项目进行合作签约。湖北银行、华夏银行两家金融机构通过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全力支持武汉市妇女创新创业 ,共同为妇女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服务平台。

创业场上巾帼展英姿 第三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启动_fororder_图片3

三方代表就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女性创业项目进行合作签约 供图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

  随后,在大赛首场创业实训营中,“女性创业大咖说”圆桌对话开展,云研资本合伙人李利凯、点亮资本合伙人王会敏、武汉妇女创业中心副主任李素文以“新消费时代,女性的创业就业机遇”为主题展开深层对话,帮助女性创业者在新时代新机遇面前,找准创业商机。

  本次大赛启动之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科技金融、大健康、新材料、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参赛项目。赛事包括启动仪式、项目推荐、初赛、创业实训营、决赛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符合活动主办单位有关创新创业大赛条件的,可享受相应政策扶持,获得与创投机构的对接机会和专家一对一创业指导等服务,还有机会优先入驻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孵化,优先推荐参加湖北省及全国女创大赛。

  据悉,2017年至今,武汉已成功举办两届女性创业大赛,先后推荐4个项目参加全国女性创业大赛并获奖。武汉市妇女联合会将通过大赛进一步形成常态化的创业帮扶机制,完善女性创业项目库和导师库,不断拓展武汉女性创业孵化基地的服务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