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5 18:1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747A2342.JPG

外国网红乘坐东湖游船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4月24日,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武汉经开区、武汉市东西湖区、江夏区、蔡甸区主办,国际在线湖北频道承办的“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自4月19日开始,共持续6天。活动期间,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一起畅游武汉,感受武汉疫后重振的发展成果,解码武汉人民的幸福生活。

  活动行程丰富精彩、看点十足,面向海内外对武汉疫后重振的真实情况进行了一场“大直播”。活动聚焦武汉在经济复苏、文旅消费、国际交往、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一场“从城市地标到重点园区、从文化旅游到乡村振兴、从荆楚美食到非遗技艺”的武汉深度体验之旅。

  活动首站,外国网红来到了极具“国际范儿”的东湖,在楚风园乘船览东湖风光,在东湖绿道漫步,大家不禁感叹“感觉太美妙了”。外国网红还探访了蔡甸花博汇、中德产业园、中法武汉生态城永久会址,品尝蔡甸特色美食,聚焦蔡甸疫后重振的发展成果。来到汤湖戏院、武汉商学院、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等地,网红们充分感受浓厚的荆楚文化,领略独特的“车谷”魅力。在江夏,网红们走进扬子江非遗文化馆、小蜜蜂体验馆以及小朱湾、农家畈湾,近距离感受江夏之美。在东西湖区,网红们走进武汉客厅汉口茶市,在古色古香的古筝声中,了解中国茶文化,品味湖北,还打卡了湖北周黑鸭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品尝了本土餐饮品牌“大自然”带来的湖北名菜。

  此外,外国网红还登临武昌黄鹤楼,在千古名楼吃雪糕、赏美景、写汉字,为武汉加油;来到江滩文旅新地标——知音号游轮,进行了一场对武汉长江光影与城市文化的全球推介;在汉口吉庆街,撮虾子、喝啤酒,重温久违的武汉烟火气,感受地道“武汉味道”。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在线的国际传播优势,借助融媒体平台,创新传播形式和发布渠道,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向全世界积极传递了武汉好声音,提升了武汉的国际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b30244e7a53d96726405de09f481d

武汉花博汇景区 摄影 张永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63d259aaf29d00b154688c71746f06

国家一级演员、剧院演出团团长王荔(右)接受采访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工厂技术人员为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左)介绍天窗生产情况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7A3361.JPG

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01

外国网红体验东风自动驾驶汽车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011421

外国网红学习采茶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012621

外国网红穿戴好防蜂服,近距离观看蜂箱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012927

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展示他包的粽子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3013225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展示她写的“礼”字 摄影 黄正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外国网红“打卡”黄鹤楼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747A5302.JPG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周黑鸭直播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747A5571.JPG

雪花啤酒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rBABCmCCY-eAZ0jXAAAAAAAAAAA236.640x426

蒜蓉大虾色香味俱佳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rBABDGCFBOiAYAPtAAAAAAAAAAA383.640x480

外国网红品尝湖北美食 摄影 张永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