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热干面更香了 外国网红在汉体验“过早”之美味
2021-04-26 18:2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带朋友“过早”是武汉人招待朋友的礼数,著名的热干面,滋味浓郁的“四季美”汤包,软糯鲜香的老通城豆皮,酥脆的面窝、小油条,以及香浓的糊米酒等众多汉味小吃令人垂涎欲滴。4月24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采访团走进武汉江岸区吉庆民俗街,来自美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外国网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一起品尝汉味早点,体验武汉“过早”之美味。

  网红们一来到吉庆街,“四季美”的负责人张德隽便将大家带上了三楼,“2020年5月,‘百星—百亿助力武汉’江岸区直播活动在这里举办,当时,江岸区的美食和产品通过直播向全国、全球推广。现在武汉全面复苏,我希望让来访的外国朋友品尝、体验最好的武汉早点,向外界展示武汉人的幸福。”

“热干面”好起来了 武汉履约邀请外国网红解锁“过早”初体验_fororder_图片1

蔡林记的师傅在为热干面调味 摄影 高钰姗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热干面。听说芝麻酱好吃是热干面好吃的关键,蔡林记的热干面,芝麻酱是黑色的,闻起来香气非常浓郁。”面对一桌美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希腊语部胖达工作室的主播吴亚雯与希腊网红爱娃·帕帕兹开启了一场“吃播”,分享他们在武汉“过早”的感受。“可能是因为没有及时拌开,热干面吃起来有点干,但是我好喜欢豆皮,这个香香脆脆的口感好棒!”爱娃·帕帕兹说。

“热干面”好起来了 武汉履约邀请外国网红解锁“过早”初体验_fororder_图片2

希腊语部胖达工作室在录制品尝热干面的视频 摄影 高钰姗

  “听说‘四季美’汤包制作技艺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道美食确实有些不一样。”一夹、一拎、一咬、一吸,一只汤包下肚,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吃得很惊喜,也很满足。“它的面皮很筋道,里面的汤汁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其实汤包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湖北美食‘融合四方’的特点可以从这里感受到。”Celia Esquivel Salguero说。

“热干面”好起来了 武汉履约邀请外国网红解锁“过早”初体验_fororder_图片3

写上了不同“俏皮话”的台签让美味更有人情味儿 摄影 高钰姗

  通过武汉吉庆民俗街商业管理公司企划部长张西林的讲解,采访团进一步了解到这条武汉老街的历史文化内涵。地道美食、民俗文化和市井烟火在这里共存,白天是民俗街,晚上变成宵夜聚会目的地,一幕幕真实的武汉生活秀在不断地上演着……

  “今天是休息日,又下着小雨,但几乎所有的小吃店都坐满了来‘过早’的人,这种烟火气息已经是一种常态,武汉真的恢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桢话工作室主播桢子这样说道。

“热干面”好起来了 武汉履约邀请外国网红解锁“过早”初体验_fororder_图片4

美国网红Christopher Chiou(右)在吹糖非遗传承人朱红彦的帮助下吹了一只“小糖兔”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