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韩国女孩陈荣恩用短视频推介湖北
2021-04-23 09:30:1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原标题:韩国女孩陈荣恩用短视频推介湖北——希望全世界看到湖北人民的付出

韩国女孩陈荣恩用短视频推介湖北_fororder_01

陈荣恩。(受访者供图)

  “政府果断决策,百姓高度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在湖北非常安全。”4月20日,陈荣恩说,很多外国朋友通过这次疫情认识湖北,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浴火重生的湖北离不开人民的付出。

  今年25岁的陈荣恩,来自韩国庆州,2017年在上海当交换生时,她对中国产生了浓厚感情。回国后她努力学习中文,于2019年5月再次来到中国,就职于宜昌的一家旅游公司。

  去年1月,她带着全家人拍摄短视频一起为武汉加油,在社交平台上收获80多万次的播放量,获7万人点赞。

  中国的抗疫举措值得学习

  2020年1月,陈荣恩回韩国过年,本打算过完年就返鄂,但因疫情影响,计划搁置。去年7月,航班恢复的第一时间,她就乘首尔到武汉的包机返回。

  “得益于有力的措施,疫情得到迅速控制,我才有机会再次来到湖北。”陈荣恩说。

  在韩国期间,陈荣恩一直关心中国抗疫。

  “政府对生命负责,果断采取严格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人民高度配合自觉居家,社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大家团结合作共渡难关,非常让人敬佩。”陈荣恩说,她经常将中国的抗疫举措讲给家人朋友听,还带着他们一起“抄作业”。韩国疫情期间商店仍然营业,但她坚持居家隔离,并在社交平台分享。

  “自己坚持居家隔离以后,我才感受到湖北人民是多么不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陈荣恩说,抗疫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国家的事,她希望全世界都看到湖北人民的付出,“中国的抗疫举措值得大家学习。”

  陈荣恩说,现在,湖北已经11个多月没有本土新增病例,但大家仍然坚持进商场测体温、戴口罩,身边的朋友都在积极接种疫苗。这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这就是安全感的来源。

  网友纷纷留言“要来湖北看看”

  回到宜昌后,陈荣恩的工作反而更加忙碌。

  各地游客越来越多,她开始参与为国内游客规划旅游线路。

  在忙碌工作之余,陈荣恩游览荆州、恩施等地,拍摄了多个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优美的风景收获了众多中外网友点赞,目前她的社交平台已有近60万粉丝。

  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山人海的景区,“看到我分享的视频和照片,很多外国朋友才真的相信湖北很安全,他们很羡慕。”

  陈荣恩说,以前出门、旅游都稀松平常,但疫情改变了这一切,现在很多国家自由出行仍是奢望。

  “湖北很安全,我就是证明。”上周末,她自驾从宜昌来到武汉,一路4个多小时,一下高速,城市的热闹景象就映入眼帘。

  在人来人往的江汉路步行街、黄鹤楼、户部巷等著名景点,她惊喜地用视频记录。

  “现在的武汉活力无限。”陈荣恩说,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要来湖北看看”,她内心很自豪。(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金凌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