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融媒体采访团走进武汉经开区
2021-04-22 19:1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4月21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感受荆楚传统文化,领略“车谷”的独特魅力。

  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来到汤湖戏院,观看传统剧目演出,跟着汉剧艺术家互动学习;走进武汉商学院,品味楚菜,体验马术;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学汉调 穿戏服 领悟传统文化精髓

  在古色古香的汤湖戏院内,武汉汉剧院献上精心准备的汉剧经典曲目《百花亭》。国家一级演员、剧院演出团团长王荔扮演杨贵妃,华丽的戏服、悠扬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外国网红沉醉不已。表演结束后,网红们意犹未尽,在汉剧老师的邀请下,又纷纷起身换装,模仿学习汉剧的念白、身段、招式等。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穿上武生的服装、背上靠旗,跟着演员学习招式;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挑选了一件红底蓝色龙纹式样的蟒袍,学习抛袖;CGTN俄语频道主持人谢尔盖兴致勃勃地拔弄伴奏乐器;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现场进行了三场直播,粉丝们觉得非常有意思,纷纷表示想来中国亲自体验。艺术无国界,经典永流传。湖北汉剧艺术除了传承、发展,还要走出国门,展现给更多海外的中国传统文化好者。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124

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左)学习汉剧表演动作云手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116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右)练习身段 摄影 黄正恒

  品味楚菜风味 体验马术乐趣

  武汉商学院是此次“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选取的唯一高校点,该校的烹饪专业和马术类专业极具特色且专业性强。据了解,武汉商学院从1963年起设立烹饪专业,不断挖掘、整理、继承、创新楚菜技艺和文化,推出了一批重要的楚菜理论研究成果,为楚菜的传播与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楚菜博物馆,蔡林记热干面、黄州东坡肉、钟祥蟠龙菜、竹溪蒸盆菜……一道道楚地传统菜品、荆楚小吃吸引了外国网红的眼球。商学院中国烹饪大师们现场制作代表性楚菜,邀请外国网红品尝。“又好吃又好看,真是厉害!”Fernando Munoz Bernal点赞道。而美国网红Christopher Chiou则表示,荆州锅盔是他最喜欢的美食小吃。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033

外国网红品楚菜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015

楚菜展示现场,网红们被深深吸引 摄影 黄正恒

  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外国网红和主播们来到马房和马术场。“这是目前我在武汉最开心的一站。”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表示。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网红们纷纷上马。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危地马拉的家中养着十几匹运输用马,她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词汇“高大上”来形容这次骑行体验。据介绍,该校2019年承办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和现代五项比赛,参赛场地被国际军体联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称为“奥运标准”的国际马术场。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204

马术体验现场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75154

外国网红参观马房 摄影 黄正恒

  体验自动驾驶 感受创新科技魅力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作为东风公司直属研发中心,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深耕“五化”技术。东风领航自动驾驶项目于2020年10月底正式启动,旨在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形成以武汉经开区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到达东风技术研发中心后,外国网红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东风领航Robotaxi无人驾驶项目。“刚才在路上,我发现车辆能自动规避障碍物,真是神奇。”Christopher Chiou说。Fernando Munoz Bernal体验后竖起大拇指称赞:“安全员告诉我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都是中国人自主研发,这真是非常了不起。”随后,网红们前往自主创新成果展厅,参观了解东风多项新能源车研发技术成果以及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应用。Celia Esquivel Salguero表示,如果有机会,也要带着孩子来体验这种高科技项目。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a71101ee88c82b024dd9ab0edb39515

外国网红采访现场 摄影 黄正恒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武汉经开区_fororder_ff6eaaac23260efde5ed75a7ba07d84

外国网红“打卡”武汉经开区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