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总投资2595.6亿元 武汉203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2021-04-20 11:22:4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总投资2595.6亿元 武汉203个亿元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01

4月19日,武汉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图为新洲区正威阳逻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现场。(通讯员 周钢 摄)

  4月19日,武汉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新洲区正威阳逻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举行。203个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2595.6亿元,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武汉市开工项目势头迅猛的趋势。

  据了解,这203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涵盖了“965”支柱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6个,总投资477.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4个,总投资1303.9亿元;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项目38个,总投资455.4亿元;社会事业及其他项目45个,总投资358.8亿元。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呈现产业高能、项目高端、结构高质、带动高效的“四高”特点;其中既有东风岚图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正威阳逻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加快提升能级的“965”支柱产业项目;也有华中科学生态城、硅谷小镇·科技园项目(二期)等加快提升功能的科技创新项目;还有京东华中电商产业园、科大讯飞华中总部及研究院等加快提升产业的商贸物流项目;以及夫子山农旅生态园、海洋民宿度假村等加快提升县域发展的乡村振兴项目。同时,还集中开工了府澴河出口河段综合整治工程、龙阳湖岸线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等加快提升品质的生态环境项目和空港国际体育中心、钟家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加快提升市民获得感的社会民生项目。

  “本次投资数量最多的是先进制造业,项目数量高达66个,为武汉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该负责人说,正威阳逻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投资约6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金属新材料项目、生产轨道交通与高铁用导线新材料25万吨;华中金融及供应链总部下设供应链中心、结算中心、金融中心、投资及并购中心、管控中心等功能中心,打造武汉金属行业供应链管理服务中心。

  大项目,大发展。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2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14个,两类项目投资额占比超过四成。投资最大的项目是东风岚图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及销售总部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50亿元,主要是汽车产品研发(初步确认7款车型)、工业化、数字化等建设。位于洪山区的华中科学生态城项目也是过100亿元的项目,主要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世界第四代产业园。

  本次开工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有5个乡村振兴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夫子山农旅生态园项目一期建设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及高端民宿群,二期建设特色青石古镇、康养酒店,三期建设配套的康养社区、护理学院。该项目投资总额22亿元,成为武汉市目前最大的乡村振兴项目。“乡村振兴项目虽然只有5个,但为武汉乡村振兴开了个好头,相信未来的乡村建设一定会更美好。”该负责人说。(湖北日报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吴宝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