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夏区逾九成投资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2021-04-20 14:31:5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施工机械齐鸣笛。4月19日,武汉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夏区在中创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全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5.6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74.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98.3亿元,以上两类占全部投资额的九成以上;其他项目4个,总投资12.5亿元。

  中创健康产业园紧邻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在开工仪式现场,中创健康产业园投资方安亦臣(武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玮介绍,该项目位于江夏区庙山产业园,将聚焦高端医疗器械及健康保健食品等生产、研发,园区占地面积50亩,将建设8栋生产用厂房及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等,总投资3亿元。项目动工后,预计今年11月就能投产,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

  此项目是该企业首次投资武汉。宋玮表示,“作为大健康领域企业,我们非常看好武汉地区的产业未来,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正在发挥产业聚集、引导效应,将有助于企业在此深耕发展。”

  “装配式建筑将是未来建筑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我们选择布局武汉,正是希望能够尽早抢占市场。”武汉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江夏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负责人巢宏介绍,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用地面积约140亩,将打造绿色PC智能制造工厂、建筑新材料制造中心及物流配套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生产装配式建筑PC构件,今年7月项目一期即可投产,预计项目年产值5亿元。

  参加开工仪式的武汉海王核能装备有限公司,其核电关键设备及配套生产线能力改造升级建设项目位于庙山开发区幸福村,占地面积138亩,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5亿元,计划竣工时间2023年6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65亿元。

  江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抓项目就是抓机遇、促发展、谋未来。今年江夏区将继续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护,打造顺应时代潮流、具有世界水平、彰显武汉特色的精品工程。(湖北日报记者汤炜玮、通讯员刘龙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