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8 19: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抗美援朝老战士用亲身经历讲党史,老党员走进廉政广场宣讲党史,单位党组织举办党史知识问答、演讲比赛...... 连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各级党组织利用就近的红色教育基地纷纷开展凭吊纪念活动,追忆先烈,接受思想洗礼。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团林铺镇陈集村开国上将陈士榘的故居瞻仰凭吊,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区文化旅游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沈家中湾烈士纪念碑,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缅怀先烈;区税务局和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荆门运维分部党员来到荆门市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联合荆门石化第一小学党支部、麻城镇裴庙村党支部、荆门内陆港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暨支部联建活动,50多名党员来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陵园,为烈士扫墓,追忆北山游击队的革命往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确保效果。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区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区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区档案馆机关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和感悟,畅谈对党史的认识和感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白庙街道牌坊社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画展,共展出三十余幅作品,引来社区党员群众前来学习观看。兴隆街道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开展讨论,营造出“学、比、赶、超”的氛围。

  “现在我们不论是在田间农忙,还是在家里,都能学到党史知识。”麻城镇年近七旬的老党员杨克汉对镇委利用镇、村广播开办的党史栏目赞不绝口。麻城镇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时循环播放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经典红色故事,将党史以音频的方式送到千家万户,做到党史学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区教育系统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白庙小学发挥学校“邮文化”优势,开展了学习“邮票上的党史”系列活动。本次邮展包含红船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港澳回归等邮票及学生手绘党史等美术作品,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观赏。白庙街道杨湾路社区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社区党员积极抢答,巩固、提高了学习效果。掇刀石街道将部分老党员组织起来,举办“党史故事分享会”,并让分享会进支部、进家庭、进社区;白石坡社区88岁的老党员王子春定期到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与群众分享亲身经历的党史;双泉社区老党员刘吉昌与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保卫新中国”的党史故事。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民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走进兴隆街道6个村(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和困难群众走访工作。迎春村江海涛夫妻二人均患有重病,先后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周小荣鼓励夫妻二人战胜病魔,并帮助他们填报“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申请资料。该医疗救助申请通过,可获得1万余元的救助金。目前,该局在实践活动中,已帮助3户困难群众成功申请了“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麻城镇组织义诊团队在麻城工业园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106名职工进行了彩超、心电图等检查,并进行了健康指导。区城管局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街面秩序、乱倒建筑垃圾3项专项整治行动,暂扣各类小广告1000余份,有效地改善了城市环境。区残联党员干部来到麻城镇福利院,为残疾老年人配送了近30辆(件)多功能轮椅、防褥床垫、护理床、语音收音机等辅助器具,并邀请掇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心电图、白内障等方面的免费体检。(文 张银 周芳 周宗国 何梦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